28

每日经常献的祭

(出29.38-46)

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你们要按时把我的供物,就是献给我作馨香火祭的食物,献给我。’ 3要对他们说:‘这是当献给耶和华的火祭:每天两只没有残疾一岁的小公羊,作为经常献的燔祭。 4早晨献第一只小公羊,黄昏献第二只小公羊; 5又用十分之一伊法细面和四分之一欣捣成的油,调和作为素祭。 6这是在西奈山上规定为经常献的燔祭,是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 7为每只小公羊,要有四分之一欣的浇酒祭;在圣所中,你要将醇酒献给耶和华作浇酒祭。 8黄昏你献第二只小公羊,要照早晨的素祭和同献的浇酒祭献上,作为馨香的火祭,献给耶和华。’”

安息日献的祭

9“在安息日,要献两只没有残疾,一岁的小公羊、十分之二伊法调了油的细面为素祭,和同献的浇酒祭。 10除了经常献的燔祭和同献的浇酒祭之外,这是每一个安息日当献的燔祭。”

初一献的祭

11“每月初一,要将两头公牛犊、一只公绵羊、七只没有残疾一岁的小公羊,献给耶和华为燔祭。 12为每头公牛,要用十分之三伊法调了油的细面作为素祭;为那只公绵羊,要用十分之二伊法调了油的细面作为素祭; 13为每只小公羊,要用十分之一伊法调了油的细面作为素祭。这是馨香的燔祭,是献给耶和华的火祭。 14每头公牛要有半欣的浇酒祭,每只公绵羊三分之一欣的浇酒祭,每只小公羊四分之一欣的浇酒祭。这是一年之中每月初一当献的燔祭。 15除了经常献的燔祭和同献的浇酒祭之外,又要将一只公山羊,献给耶和华为赎罪祭。”

逾越节献的祭

(利23.5-14)

16“正月十四日是向耶和华守的逾越节。 17这月十五日是节期,要吃无酵饼七日。 18第一日要有圣会,任何劳动的工都不可做。 19要把火祭,就是两头公牛犊,一只公绵羊、七只一岁的小公羊,都要没有残疾的,献给耶和华为燔祭。 20要同时献调了油的细面为素祭:每头公牛要献十分之三伊法;每只公绵羊要献十分之二伊法; 21为那七只小公羊,每只要献十分之一伊法。 22此外,要献一只公山羊作赎罪祭,为你们赎罪。 23除了早晨经常献的燔祭之外,你们也要献这些祭。 24一连七天,在经常献的燔祭和同献的浇酒祭之外,每天要这样把馨香火祭的食物献给耶和华。 25第七日要有圣会,任何劳动的工都不可做。”

七七初熟节献的祭

(出34.22;利23.15-21;申16.9-12)

26“七七初熟节,就是你们献初熟谷物给耶和华为素祭的那一天,要宣告圣会;任何劳动的工都不可做。 27要将两头公牛犊,一只公绵羊,七只一岁的小公羊,作为馨香的燔祭献给耶和华。 28要同时献调了油的细面为素祭:每头公牛要献十分之三伊法;每只公绵羊要献十分之二伊法; 29为那七只小公羊,每只要献十分之一伊法。 30此外,要献一只公山羊为你们赎罪。 31除了经常献的燔祭和同献的素祭,你们也要献上这些没有残疾的,和同献的浇酒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