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新年獻的祭

(利23.23-25)

1「七月初一,你們當有聖會;任何勞動的工都不可做,是你們當守為吹角的日子。 2你們要將一頭公牛犢、一隻公綿羊、七隻一歲的小公羊,都是沒有殘疾的,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燔祭。 3要同時獻調了油的細麵為素祭:每頭公牛要獻十分之三伊法;每隻公綿羊要獻十分之二伊法; 4為那七隻小公羊,每隻要獻十分之一伊法。 5此外,要獻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為你們贖罪。 6除了初一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經常獻的燔祭與同獻的素祭,以及同獻的澆酒祭以外,這些都照例作為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

贖罪日獻的祭

(利23.26-32)

7「七月初十,你們當有聖會;要刻苦己心,任何工都不可做。 8要將一頭公牛犢、一隻公綿羊、七隻一歲的小公羊,都是沒有殘疾的,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燔祭。 9要同時獻調了油的細麵為素祭:每頭公牛要獻十分之三伊法;每隻公綿羊要獻十分之二伊法; 10為那七隻小公羊,每隻要獻十分之一伊法。 11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贖罪祭和經常獻的燔祭,以及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以外所獻的。」

住棚節獻的祭

(利23.33-44;申16.13-15)

12「七月十五日,你們當有聖會;任何勞動的工都不可做,要向耶和華守節七天。 13要將十三頭公牛犢、兩隻公綿羊、十四隻一歲的小公羊,都是沒有殘疾的,獻上作火祭,是獻給耶和華馨香的燔祭。 14要同時獻調了油的細麵為素祭:為那十三頭公牛犢,每頭要獻十分之三伊法;為那兩隻公綿羊,每隻要獻十分之二伊法; 15為那十四隻小公羊,每隻要獻十分之一伊法。 16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經常獻的燔祭、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以外所獻的。
17「第二日要獻十二頭公牛犢、兩隻公綿羊、十四隻一歲的小公羊,都是沒有殘疾的, 18並為公牛、公綿羊和小公羊,按數照例奉獻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 19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經常獻的燔祭、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以外所獻的。
20「第三日要獻十一頭公牛、兩隻公綿羊、十四隻一歲的小公羊,都是沒有殘疾的, 21並為公牛、公綿羊和小公羊,按數照例奉獻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 22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經常獻的燔祭、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以外所獻的。
23「第四日要獻十頭公牛、兩隻公綿羊、十四隻一歲的小公羊,都是沒有殘疾的, 24並為公牛、公綿羊和小公羊,按數照例奉獻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 25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經常獻的燔祭、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以外所獻的。
26「第五日要獻九頭公牛、兩隻公綿羊、十四隻一歲的小公羊,都是沒有殘疾的, 27並為公牛、公綿羊和小公羊,按數照例奉獻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 28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經常獻的燔祭、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以外所獻的。
29「第六日要獻八頭公牛、兩隻公綿羊、十四隻一歲的小公羊,都是沒有殘疾的, 30並為公牛、公綿羊和小公羊,按數照例奉獻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 31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經常獻的燔祭、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以外所獻的。
32「第七日要獻七頭公牛、兩隻公綿羊、十四隻一歲的小公羊,都是沒有殘疾的, 33並為公牛、公綿羊和小公羊,按數照例奉獻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 34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經常獻的燔祭、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以外所獻的。
35「第八日你們當有嚴肅會;任何勞動的工都不可做; 36要將一頭公牛、一隻公綿羊、七隻一歲的小公羊,都是沒有殘疾的,獻上作火祭,是獻給耶和華馨香的燔祭。 37要為公牛、公綿羊和小公羊,按數照例奉獻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 38又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這是在經常獻的燔祭、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以外所獻的。
39「這些祭要在你們的節期獻給耶和華,都是在所許的願和甘心獻的以外所獻的,作為你們的燔祭、素祭、澆酒祭和平安祭。」
40於是,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一切話告訴以色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