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新年献的祭

(利23.23-25)

1“七月初一,你们当有圣会;任何劳动的工都不可做,是你们当守为吹角的日子。 2你们要将一头公牛犊、一只公绵羊、七只一岁的小公羊,都是没有残疾的,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燔祭。 3要同时献调了油的细面为素祭:每头公牛要献十分之三伊法;每只公绵羊要献十分之二伊法; 4为那七只小公羊,每只要献十分之一伊法。 5此外,要献一只公山羊作赎罪祭,为你们赎罪。 6除了初一的燔祭和同献的素祭、经常献的燔祭与同献的素祭,以及同献的浇酒祭以外,这些都照例作为馨香的火祭献给耶和华。”

赎罪日献的祭

(利23.26-32)

7“七月初十,你们当有圣会;要刻苦己心,任何工都不可做。 8要将一头公牛犊、一只公绵羊、七只一岁的小公羊,都是没有残疾的,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燔祭。 9要同时献调了油的细面为素祭:每头公牛要献十分之三伊法;每只公绵羊要献十分之二伊法; 10为那七只小公羊,每只要献十分之一伊法。 11又要献一只公山羊为赎罪祭。这是在赎罪祭和经常献的燔祭,以及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以外所献的。”

住棚节献的祭

(利23.33-44;申16.13-15)

12“七月十五日,你们当有圣会;任何劳动的工都不可做,要向耶和华守节七天。 13要将十三头公牛犊、两只公绵羊、十四只一岁的小公羊,都是没有残疾的,献上作火祭,是献给耶和华馨香的燔祭。 14要同时献调了油的细面为素祭:为那十三头公牛犊,每头要献十分之三伊法;为那两只公绵羊,每只要献十分之二伊法; 15为那十四只小公羊,每只要献十分之一伊法。 16又要献一只公山羊为赎罪祭。这是在经常献的燔祭、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以外所献的。
17“第二日要献十二头公牛犊、两只公绵羊、十四只一岁的小公羊,都是没有残疾的, 18并为公牛、公绵羊和小公羊,按数照例奉献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 19又要献一只公山羊为赎罪祭。这是在经常献的燔祭、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以外所献的。
20“第三日要献十一头公牛、两只公绵羊、十四只一岁的小公羊,都是没有残疾的, 21并为公牛、公绵羊和小公羊,按数照例奉献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 22又要献一只公山羊为赎罪祭。这是在经常献的燔祭、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以外所献的。
23“第四日要献十头公牛、两只公绵羊、十四只一岁的小公羊,都是没有残疾的, 24并为公牛、公绵羊和小公羊,按数照例奉献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 25又要献一只公山羊为赎罪祭。这是在经常献的燔祭、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以外所献的。
26“第五日要献九头公牛、两只公绵羊、十四只一岁的小公羊,都是没有残疾的, 27并为公牛、公绵羊和小公羊,按数照例奉献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 28又要献一只公山羊为赎罪祭。这是在经常献的燔祭、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以外所献的。
29“第六日要献八头公牛、两只公绵羊、十四只一岁的小公羊,都是没有残疾的, 30并为公牛、公绵羊和小公羊,按数照例奉献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 31又要献一只公山羊为赎罪祭。这是在经常献的燔祭、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以外所献的。
32“第七日要献七头公牛、两只公绵羊、十四只一岁的小公羊,都是没有残疾的, 33并为公牛、公绵羊和小公羊,按数照例奉献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 34又要献一只公山羊为赎罪祭。这是在经常献的燔祭、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以外所献的。
35“第八日你们当有严肃会;任何劳动的工都不可做; 36要将一头公牛、一只公绵羊、七只一岁的小公羊,都是没有残疾的,献上作火祭,是献给耶和华馨香的燔祭。 37要为公牛、公绵羊和小公羊,按数照例奉献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 38又要献一只公山羊为赎罪祭。这是在经常献的燔祭、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以外所献的。
39“这些祭要在你们的节期献给耶和华,都是在所许的愿和甘心献的以外所献的,作为你们的燔祭、素祭、浇酒祭和平安祭。”
40于是,摩西照耶和华所吩咐他的一切话告诉以色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