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安營和行軍的次序

1耶和華吩咐摩西亞倫說: 2以色列人各人要在自己的旗幟下,按照自己父家的旗號安營,對着會幕的四圍安營。
3「在東邊,向日出的方向,猶大營按照他們的隊伍,在它的旗幟下安營。猶大人的領袖是亞米拿達的兒子拿順 4他的軍隊被數的有七萬四千六百名。 5在他旁邊安營的是以薩迦支派。以薩迦人的領袖是蘇押的兒子拿坦業 6他的軍隊被數的有五萬四千四百名。 7還有西布倫支派,西布倫人的領袖是希倫的兒子以利押 8他的軍隊被數的有五萬七千四百名。 9凡屬猶大營,照他們隊伍被數的共有十八萬六千四百名;他們要作第一隊往前行。
10「在南邊,按照他們的隊伍是呂便營的旗幟。呂便人的領袖是示丟珥的兒子以利蓿 11他的軍隊被數的有四萬六千五百名。 12在他旁邊安營的是西緬支派。西緬人的領袖是蘇利沙代的兒子示路蔑 13他的軍隊被數的有五萬九千三百名。 14還有迦得支派,迦得人的領袖是丟珥的兒子以利雅薩 15他的軍隊被數的有四萬五千六百五十名。 16凡屬呂便營,照他們隊伍被數的共有十五萬一千四百五十名;他們要作第二隊往前行。
17「會幕與利未營在諸營中間往前行。他們怎樣安營就怎樣往前行,各按本位,各歸本旗。
18「在西邊,按照他們的隊伍是以法蓮營的旗幟。以法蓮人的領袖是亞米忽的兒子以利沙瑪 19他的軍隊被數的有四萬零五百名。 20在他旁邊的是瑪拿西支派。瑪拿西人的領袖是比大蓿的兒子迦瑪列 21他的軍隊被數的有三萬二千二百名。 22還有便雅憫支派,便雅憫人的領袖是基多尼的兒子亞比但 23他的軍隊被數的有三萬五千四百名。 24凡屬以法蓮營,照他們隊伍被數的共有十萬八千一百名;他們要作第三隊往前行。
25「在北邊,按照他們的隊伍是營的旗幟。人的領袖是亞米沙代的兒子亞希以謝 26他的軍隊被數的有六萬二千七百名。 27在他旁邊安營的是亞設支派。亞設人的領袖是俄蘭的兒子帕結 28他的軍隊被數的有四萬一千五百名。 29還有拿弗他利支派,拿弗他利人的領袖是以南的兒子亞希拉 30他的軍隊被數的有五萬三千四百名。 31凡屬營被數的共有十五萬七千六百名;他們隨着自己的旗幟行在最後。」
32以上是以色列人按照各自的父家被數的,在諸營中按照各自的隊伍被數的,共有六十萬三千五百五十名。 33利未人沒有數在以色列人中,正如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34以色列人就照着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做了,在各自的旗幟下安營,隨着各自的宗族、父家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