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许愿的条例

1摩西以色列各支派的领袖说:“这是耶和华所吩咐的话: 2人若向耶和华许愿或起誓,要约束自己,就不可食言,必须照口中所出的一切话去做。
3女子年轻,还在父家的时候,若向耶和华许愿,要约束自己, 4她父亲听见她所许的愿和约束自己的话,却向她默默不言,她所许的愿和约束自己的话就都有效。 5但是,若她父亲在听见的日子不允许她一切所许的愿和约束自己的话,这就不算为有效;耶和华也必赦免她,因为她的父亲不允许。
6她若已出嫁,有愿在身,或口中出了约束自己的冒失话, 7她丈夫听见了,却在听见的日子向她默默不言,她所许的愿和约束自己的话就都有效。 8但是,若她丈夫在听见的日子不允许,丈夫就废了她所许的愿和口中所出约束自己的冒失话;耶和华也必赦免她。
9寡妇或被休的妇人所许的愿,她所有约束自己的话,都是有效的。 10她若在丈夫家里许了愿或起了誓,要约束自己, 11丈夫听见了,却向她默默不言,没有不允许,她所许的愿和约束自己的话就都有效。 12她丈夫听见的日子,若把这些全废了,她口中一切所许的愿或约束自己的话就不算为有效。她丈夫已把这些都废了,耶和华也必赦免她。 13凡她所许的愿和刻苦约束自己所起的誓,丈夫可以坚立,也可以废去。 14倘若她丈夫天天向她默默不言,这就算是坚立她一切所许的愿或约束自己的话;因为丈夫在听见的日子向她默默不言,就算是坚立了这些话。 15但她丈夫听见了,以后若再废了这些话,就要担当妇人的罪孽。”
16这是关于丈夫待妻子,父亲待女儿,女儿年轻还在父家,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