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迦南的地界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對他們說:你們到了迦南地,這就是歸你們為業的地,迦南地和它四周的邊界: 3你們的南邊是從的曠野起,沿着以東的邊界;南邊的地界從鹽海東邊開始, 4繞過亞克拉濱斜坡的南邊,經過,直通到加低斯‧巴尼亞的南邊,又通到哈薩‧亞達,經過押們 5押們轉向埃及溪谷,直通到海。
6「你們西邊的地界要以大海為邊界;這就是你們西邊的地界。
7「你們北邊的地界要從大海開始劃界,直到何珥山 8何珥山劃到哈馬口,直通到西達達 9又通到西斐崙,直達哈薩‧以難。這就是你們北邊的地界。
10「東邊的地界,你們要從哈薩‧以難開始劃界,直到示番 11這地界要從示番下到亞延東邊的利比拉,這地界要下延到基尼烈海的東邊, 12這地界又下到約旦河,直通到鹽海。這就是你們的地和它四圍的邊界。」
13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說:「這就是耶和華吩咐抽籤給九個半支派承受為業的地。 14因為呂便子孫的支派按着父家、迦得子孫的支派按着父家,和瑪拿西半個支派已經得到了他們的產業: 15這兩個半支派已經在耶利哥對面,約旦河東邊,向日出的方向承受了產業。」

負責分地的領袖

16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17「這是為你們分地為業的人的名字:以利亞撒祭司和的兒子約書亞 18你要從每個支派中選一個領袖來分配產業。 19這些人的名字如下:
  猶大支派,耶孚尼的兒子迦勒
  20西緬子孫的支派,亞米忽的兒子示母利
  21便雅憫支派,基斯倫的兒子以利達
  22子孫支派的領袖,約利的兒子布基
  23約瑟的子孫,瑪拿西子孫支派的領袖:以弗的兒子漢尼業
  24以法蓮子孫支派的領袖:拾弗但的兒子基摩利
  25西布倫子孫支派的領袖:帕納的兒子以利撒番
  26以薩迦子孫支派的領袖:阿散的兒子帕鐵
  27亞設子孫支派的領袖:示羅米的兒子亞希忽
  28拿弗他利子孫支派的領袖:亞米忽的兒子比大黑。」
29這些就是耶和華所吩咐,在迦南地為以色列人分產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