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亞倫的兒子

1耶和華在西奈山摩西說話的日子,亞倫摩西的後代如下: 2這些是亞倫兒子的名字,長子拿答,及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 3這些是亞倫兒子的名字,都是受膏的祭司,是摩西授聖職使他們擔任祭司職分的。 4拿答亞比戶西奈的曠野向耶和華獻上凡火的時候,死在耶和華面前。他們沒有兒子。以利亞撒以他瑪在他們的父親亞倫面前擔任祭司的職分。

利未人的職責

5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6「你要帶利未支派近前來,站在亞倫祭司面前伺候他。 7他們要替他,又替全會眾,在會幕前執行任務,辦理帳幕的事。 8他們要看守會幕一切的器具,為以色列人執行任務,辦理帳幕的事。 9你要把利未人給亞倫和他的兒子;他們是從以色列人中選出來完全給他的。 10你要指派亞倫和他的兒子謹守祭司的職分;近前來的外人必被處死。」
1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12「看哪,我從以色列人中選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中所有頭胎的長子;利未人要歸我。 13因為凡頭生的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所有頭生的那日,就把以色列中所有頭生的,無論是人或牲畜,都分別為聖歸我;他們定要屬我。我是耶和華。」

利未人的人口調查

14耶和華在西奈的曠野吩咐摩西說: 15「你要照父家、宗族計算利未人。凡一個月以上的男子都要數點。」 16於是摩西遵照耶和華的吩咐,按所指示的數點他們。 17利未兒子的名字是革順哥轄米拉利 18按照宗族,革順兒子的名字是立尼示每 19按照宗族,哥轄的兒子是暗蘭以斯哈希伯倫烏薛 20按照宗族,米拉利的兒子是抹利母示。按照父家,這些都是利未人的宗族。
21革順的有立尼族、示每族,他們是革順人的宗族。 22他們被數的,一個月以上所有男子的數目共有七千五百名。 23革順人的宗族要在西邊,在帳幕後面安營。 24革順人父家的領袖是拉伊勒的兒子以利雅薩 25革順的子孫在會幕中要看守的是帳幕、罩棚、罩棚的蓋、會幕的門簾、 26帳幕和祭壇周圍院子的帷幔和門簾,以及所有需用的繩子。
27哥轄的有暗蘭族、以斯哈族、希伯倫族、烏薛族,他們是哥轄人的宗族。 28一個月以上所有男子的數目共有八千六百名;他們負責看守聖所。 29哥轄子孫的宗族要在帳幕的南邊安營。 30哥轄人父家宗族的領袖是烏薛的兒子以利撒反 31他們要看守的是約櫃、供桌、燈臺、祭壇、香壇、祭司在聖所內用的器皿、簾子,與一切相關事奉的物件。 32亞倫祭司的兒子以利亞撒利未人眾領袖的主管,他要監督那些負責看守聖所的人。
33米拉利的有抹利族、母示族,他們是米拉利的宗族。 34他們被數的,一個月以上所有男子的數目共有六千二百名。 35米拉利宗族的領袖是亞比亥的兒子蘇列,他們要在帳幕的北邊安營。 36米拉利子孫的職分是看守帳幕的豎板、橫木、柱子、帶卯眼的座和一切的器具,就是一切相關事奉的物件, 37以及院子四圍的柱子、其上帶卯眼的座、橛子和繩子。
38在帳幕前東邊,向日出的方向,安營的是摩西亞倫亞倫的兒子。他們負責看守聖所,是為以色列人看守的。近前來的外人必被處死。 39凡被數的利未人,就是摩西亞倫照耶和華所指示、按宗族所數的,一個月以上所有的男子共有二萬二千名。

利未人代替長子

40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數點以色列人中凡一個月以上頭生的男子,登記他們的名字。 41我是耶和華。你要揀選利未人歸我,代替所有頭生的以色列人,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人所有頭生的牲畜。」 42摩西就遵照耶和華所吩咐的,把所有以色列人頭生的都數點了。 43按人名的數目,凡一個月以上頭生的男子共有二萬二千二百七十三名。
44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45「你要揀選利未人代替所有頭生的以色列人,也要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人的牲畜。利未人要歸我,我是耶和華。 46以色列人頭生的男子比利未人多了二百七十三名,必須把他們贖出來; 47按照人丁,照聖所的舍客勒,每人當付五舍客勒,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 48你要把這些多出來的人的贖銀交給亞倫和他的兒子。」 49於是摩西從那被利未人所贖以外多出來的人取了贖銀。 50從頭生的以色列人所取的銀子,按照聖所的舍客勒,共計一千三百六十五舍客勒。 51摩西遵照耶和華指示的話,把贖銀交給亞倫和他的兒子,正如耶和華所吩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