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哥轄的子孫

1耶和華吩咐摩西亞倫說: 2「你要照宗族、父家計算利未人中哥轄子孫的人口, 3就是從三十歲到五十歲,凡前來任職,在會幕裏事奉的人。 4這是哥轄子孫在會幕裏有關至聖之物的職責。
5「拔營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要進去,把遮掩的幔子取下,用它來遮蓋法櫃, 6又用精美皮料蓋在上面,鋪上純藍色的布,再把槓穿上。 7他們要用藍色的布鋪在供餅的桌上,將盤、碟,以及澆酒祭的杯和壺擺在上面;經常供的餅也要留在桌上。 8他們要在這些東西的上面鋪上朱紅色的布,把精美皮料蓋在上面,再把槓穿上。 9他們要用藍色的布遮蓋供職用的燈臺、燈臺上的燈盞、燈剪、燈盤,以及所有盛油的器皿; 10又要用精美皮料把燈臺和燈臺的一切器具包好,放在抬架上。 11他們要用藍色的布鋪在金壇上,用精美皮料蓋在上面,再把槓穿上。 12要用藍色的布把聖所供職用的一切器具包好,再用精美皮料蓋在上面,放在抬架上。 13他們要清理祭壇上的灰,用紫色的布鋪在壇上; 14又要把供職用的一切器具,就是祭壇一切的器具,火盆、肉叉、鏟子和盤子,都擺在壇上,鋪上精美皮料,再把槓穿上。
15「拔營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把聖所和聖所一切的器具蓋好之後,哥轄的子孫才好來抬,免得他們摸聖物而死;這是哥轄子孫在會幕裏所當抬的。
16「祭司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所要照管的是點燈的油和香料,以及常獻的素祭和膏油。他要照管整個帳幕和其中所有的,以及聖所和聖所的器具。」
17耶和華吩咐摩西亞倫說: 18「你們不可使哥轄人宗族的這一支從利未人中剪除。 19他們挨近至聖之物的時候,要向他們這樣做,使他們存活,不致死亡;亞倫和他的兒子要進去,分派各人當做的,當抬的。 20但是他們不可進去觀看聖所的拆卸,免得死亡。」

革順的子孫

2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2「你要照父家、宗族計算革順子孫的人口; 23從三十歲到五十歲,凡前來任職,在會幕裏事奉的,都要數點。 24這是革順人宗族的職責,要做的事,要抬的東西如下: 25他們要抬帳幕的幔子、會幕和會幕的蓋、外層精美皮料的蓋、會幕的門簾、 26帳幕和祭壇周圍院子的帷幔和門簾、繩子,以及所有需用的器具;一切與這些東西相關的事務,他們要盡職。 27革順人的子孫一切的事奉,就是所當抬的,所當做的,都要遵照亞倫和他兒子的指示;他們所當抬的,你們要派他們負責。 28這是革順人子孫的宗族在會幕裏的事奉;他們要在亞倫祭司的兒子以他瑪的手下盡職。」

米拉利的子孫

29「至於米拉利的子孫,你要照宗族、父家數點他們; 30從三十歲到五十歲,凡前來任職,在會幕裏事奉的,你都要數點。 31這是他們在會幕裏的事奉,他們負責要抬的是帳幕的豎板、橫木、柱子和帶卯眼的座, 32院子四圍的柱子和其上帶卯眼的座、橛子、繩子和一切的器具,與一切相關事奉的物件。你們要按名指定他們要抬的器具。 33這是米拉利子孫的宗族在會幕裏的事奉,都在亞倫祭司的兒子以他瑪的手下。」

利未人男丁的調查

34摩西亞倫和會眾的領袖按照宗族、父家數點哥轄人的子孫; 35從三十歲到五十歲,凡前來任職,在會幕裏事奉的, 36按照宗族被數的共有二千七百五十名。 37這是所有在會幕裏事奉的哥轄人宗族中被數的,是摩西亞倫遵照耶和華藉摩西所指示數點的。
38革順子孫被數的,按照宗族、父家, 39從三十歲到五十歲,凡前來任職,在會幕裏事奉的, 40按照宗族、父家被數的共有二千六百三十名。 41這是所有在會幕裏事奉的革順子孫宗族中被數的,是摩西亞倫遵照耶和華的指示所數點的。
42米拉利子孫宗族被數的,按照宗族、父家, 43從三十歲到五十歲,凡前來任職,在會幕裏事奉的, 44按照宗族被數的共有三千二百名。 45這是米拉利子孫宗族中被數的,是摩西亞倫遵照耶和華藉摩西所指示數點的。
46摩西亞倫以色列領袖按照宗族、父家數點利未人, 47從三十歲到五十歲,凡前來任職,在會幕裏事奉,做抬物之工的, 48他們被數的共有八千五百八十名。 49按照耶和華藉摩西所指示的來分派,各人都有自己所做的事、所抬的物;他們就這樣被數點,正如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