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哥辖的子孙

1耶和华吩咐摩西亚伦说: 2“你要照宗族、父家计算利未人中哥辖子孙的人口, 3就是从三十岁到五十岁,凡前来任职,在会幕里事奉的人。 4这是哥辖子孙在会幕里有关至圣之物的职责。
5“拔营的时候,亚伦和他儿子要进去,把遮掩的幔子取下,用它来遮盖法柜, 6又用精美皮料盖在上面,铺上纯蓝色的布,再把杠穿上。 7他们要用蓝色的布铺在供饼的桌上,将盘、碟,以及浇酒祭的杯和壶摆在上面;经常供的饼也要留在桌上。 8他们要在这些东西的上面铺上朱红色的布,把精美皮料盖在上面,再把杠穿上。 9他们要用蓝色的布遮盖供职用的灯台、灯台上的灯盏、灯剪、灯盘,以及所有盛油的器皿; 10又要用精美皮料把灯台和灯台的一切器具包好,放在抬架上。 11他们要用蓝色的布铺在金坛上,用精美皮料盖在上面,再把杠穿上。 12要用蓝色的布把圣所供职用的一切器具包好,再用精美皮料盖在上面,放在抬架上。 13他们要清理祭坛上的灰,用紫色的布铺在坛上; 14又要把供职用的一切器具,就是祭坛一切的器具,火盆、肉叉、铲子和盘子,都摆在坛上,铺上精美皮料,再把杠穿上。
15“拔营的时候,亚伦和他儿子把圣所和圣所一切的器具盖好之后,哥辖的子孙才好来抬,免得他们摸圣物而死;这是哥辖子孙在会幕里所当抬的。
16“祭司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所要照管的是点灯的油和香料,以及常献的素祭和膏油。他要照管整个帐幕和其中所有的,以及圣所和圣所的器具。”
17耶和华吩咐摩西亚伦说: 18“你们不可使哥辖人宗族的这一支从利未人中剪除。 19他们挨近至圣之物的时候,要向他们这样做,使他们存活,不致死亡;亚伦和他的儿子要进去,分派各人当做的,当抬的。 20但是他们不可进去观看圣所的拆卸,免得死亡。”

革顺的子孙

2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2“你要照父家、宗族计算革顺子孙的人口; 23从三十岁到五十岁,凡前来任职,在会幕里事奉的,都要数点。 24这是革顺人宗族的职责,要做的事,要抬的东西如下: 25他们要抬帐幕的幔子、会幕和会幕的盖、外层精美皮料的盖、会幕的门帘、 26帐幕和祭坛周围院子的帷幔和门帘、绳子,以及所有需用的器具;一切与这些东西相关的事务,他们要尽职。 27革顺人的子孙一切的事奉,就是所当抬的,所当做的,都要遵照亚伦和他儿子的指示;他们所当抬的,你们要派他们负责。 28这是革顺人子孙的宗族在会幕里的事奉;他们要在亚伦祭司的儿子以他玛的手下尽职。”

米拉利的子孙

29“至于米拉利的子孙,你要照宗族、父家数点他们; 30从三十岁到五十岁,凡前来任职,在会幕里事奉的,你都要数点。 31这是他们在会幕里的事奉,他们负责要抬的是帐幕的竖板、横木、柱子和带卯眼的座, 32院子四围的柱子和其上带卯眼的座、橛子、绳子和一切的器具,与一切相关事奉的物件。你们要按名指定他们要抬的器具。 33这是米拉利子孙的宗族在会幕里的事奉,都在亚伦祭司的儿子以他玛的手下。”

利未人男丁的调查

34摩西亚伦和会众的领袖按照宗族、父家数点哥辖人的子孙; 35从三十岁到五十岁,凡前来任职,在会幕里事奉的, 36按照宗族被数的共有二千七百五十名。 37这是所有在会幕里事奉的哥辖人宗族中被数的,是摩西亚伦遵照耶和华藉摩西所指示数点的。
38革顺子孙被数的,按照宗族、父家, 39从三十岁到五十岁,凡前来任职,在会幕里事奉的, 40按照宗族、父家被数的共有二千六百三十名。 41这是所有在会幕里事奉的革顺子孙宗族中被数的,是摩西亚伦遵照耶和华的指示所数点的。
42米拉利子孙宗族被数的,按照宗族、父家, 43从三十岁到五十岁,凡前来任职,在会幕里事奉的, 44按照宗族被数的共有三千二百名。 45这是米拉利子孙宗族中被数的,是摩西亚伦遵照耶和华藉摩西所指示数点的。
46摩西亚伦以色列领袖按照宗族、父家数点利未人, 47从三十岁到五十岁,凡前来任职,在会幕里事奉,做抬物之工的, 48他们被数的共有八千五百八十名。 49按照耶和华藉摩西所指示的来分派,各人都有自己所做的事、所抬的物;他们就这样被数点,正如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