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不潔淨的人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一切患痲瘋的、患漏症的和因屍體而不潔淨的,都送到營外去。 3無論男女你都要送,把他們送到營外去,免得他們玷污了他們的營,這是我住在他們中間的地方。」 4以色列人就照樣做,把他們送到營外去。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照樣做了。

認罪和賠償

5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6「你要吩咐以色列人:無論男女,若犯了人所常犯的任何罪,以致干犯耶和華,那人就有了罪。 7他要承認所犯的罪,將所虧負人的如數賠償,另外再加五分之一,交給所虧負的人。 8那人若沒有至親可接受所賠償的,所賠償的就要歸耶和華,交給祭司;另外還要獻一隻贖罪的公羊為他贖罪。 9以色列人一切的聖物中,所奉給祭司的一切禮物都要歸給祭司。 10各人自己的聖物歸自己,給祭司的要歸給祭司。」

疑妻不貞的案件

1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1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對他們說:若任何人的妻子背離婦道,對丈夫不貞, 13有人與她同寢交合,這事瞞過她的丈夫,沒有被發現;她玷污自己,沒有證人指控她,也沒有被捉住; 14丈夫若生了疑忌的心,對妻子起了疑忌,認為她玷污自己;或是丈夫生了疑忌的心,對妻子起了疑忌,雖然她沒有玷污自己, 15這人要帶妻子到祭司那裏,同時為她帶十分之一伊法大麥麵粉作供物。不可澆上油,也不可加乳香,因為這是疑忌的素祭,是紀念的素祭,使人記得罪孽。
16「祭司要使那婦人近前來,站在耶和華面前。 17祭司要把聖水盛在瓦器裏,從帳幕的地上取些塵土,放在水中。 18祭司要帶那婦人站在耶和華面前,使她蓬頭散髮,再把紀念的素祭,就是疑忌的素祭,放在她的手掌,祭司手裏捧着致詛咒的苦水。 19祭司要叫婦人起誓,對她說:『若沒有人與你同寢,若你未曾背着丈夫做污穢的事,你就能免去這致詛咒的苦水。 20但你背着丈夫,玷污自己,跟丈夫以外的人同寢。』 21祭司叫婦人賭咒起誓,祭司對她說:『當耶和華使你大腿萎縮,肚腹腫脹時,願耶和華使你在你百姓中成為詛咒和咒罵; 22願這致詛咒的水進入你體內,使你肚腹腫脹,大腿萎縮。』婦人要說:『阿們,阿們。』
23「祭司要把這詛咒寫在冊上,然後用苦水塗去, 24又叫婦人喝這致詛咒的苦水,這詛咒的水要進入她裏面,令她痛苦。 25祭司要從婦人手中取那疑忌的素祭,把素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拿到祭壇前; 26又要從素祭中取出一把,作為紀念,燒在壇上,然後叫婦人喝這水。 27祭司叫她喝了以後,她若玷污自己,確實對丈夫不貞,這致詛咒的水必進入她裏面,令她痛苦,她的肚腹就要腫脹起來,大腿萎縮;這婦人就在她百姓中成為詛咒。 28這婦人若沒有玷污自己,是貞潔的,就要免受這災,並且能夠生育。
29「這是疑忌的條例。妻子背離丈夫玷污自己, 30或是丈夫生了疑忌的心,對妻子起了疑忌,祭司要使那婦人站在耶和華面前,在她身上照這條例而行。 31男人可免罪責;女人必須擔當自己的罪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