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不洁净的人

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一切患麻风的、患漏症的和因尸体而不洁净的,都送到营外去。 3无论男女你都要送,把他们送到营外去,免得他们玷污了他们的营,这是我住在他们中间的地方。” 4以色列人就照样做,把他们送到营外去。耶和华怎样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照样做了。

认罪和赔偿

5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6“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无论男女,若犯了人所常犯的任何罪,以致干犯耶和华,那人就有了罪。 7他要承认所犯的罪,将所亏负人的如数赔偿,另外再加五分之一,交给所亏负的人。 8那人若没有至亲可接受所赔偿的,所赔偿的就要归耶和华,交给祭司;另外还要献一只赎罪的公羊为他赎罪。 9以色列人一切的圣物中,所奉给祭司的一切礼物都要归给祭司。 10各人自己的圣物归自己,给祭司的要归给祭司。”

疑妻不贞的案件

1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1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对他们说:若任何人的妻子背离妇道,对丈夫不贞, 13有人与她同寝交合,这事瞒过她的丈夫,没有被发现;她玷污自己,没有证人指控她,也没有被捉住; 14丈夫若生了疑忌的心,对妻子起了疑忌,认为她玷污自己;或是丈夫生了疑忌的心,对妻子起了疑忌,虽然她没有玷污自己, 15这人要带妻子到祭司那里,同时为她带十分之一伊法大麦面粉作供物。不可浇上油,也不可加乳香,因为这是疑忌的素祭,是纪念的素祭,使人记得罪孽。
16“祭司要使那妇人近前来,站在耶和华面前。 17祭司要把圣水盛在瓦器里,从帐幕的地上取些尘土,放在水中。 18祭司要带那妇人站在耶和华面前,使她蓬头散发,再把纪念的素祭,就是疑忌的素祭,放在她的手掌,祭司手里捧着致诅咒的苦水。 19祭司要叫妇人起誓,对她说:‘若没有人与你同寝,若你未曾背着丈夫做污秽的事,你就能免去这致诅咒的苦水。 20但你背着丈夫,玷污自己,跟丈夫以外的人同寝。’ 21祭司叫妇人赌咒起誓,祭司对她说:‘当耶和华使你大腿萎缩,肚腹肿胀时,愿耶和华使你在你百姓中成为诅咒和咒骂; 22愿这致诅咒的水进入你体内,使你肚腹肿胀,大腿萎缩。’妇人要说:‘阿们,阿们。’
23“祭司要把这诅咒写在册上,然后用苦水涂去, 24又叫妇人喝这致诅咒的苦水,这诅咒的水要进入她里面,令她痛苦。 25祭司要从妇人手中取那疑忌的素祭,把素祭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拿到祭坛前; 26又要从素祭中取出一把,作为纪念,烧在坛上,然后叫妇人喝这水。 27祭司叫她喝了以后,她若玷污自己,确实对丈夫不贞,这致诅咒的水必进入她里面,令她痛苦,她的肚腹就要肿胀起来,大腿萎缩;这妇人就在她百姓中成为诅咒。 28这妇人若没有玷污自己,是贞洁的,就要免受这灾,并且能够生育。
29“这是疑忌的条例。妻子背离丈夫玷污自己, 30或是丈夫生了疑忌的心,对妻子起了疑忌,祭司要使那妇人站在耶和华面前,在她身上照这条例而行。 31男人可免罪责;女人必须担当自己的罪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