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拿细耳人的条例

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对他们说:无论男女,若许了特别的愿,就是拿细耳人的愿,愿意离俗归耶和华, 3他就要远离清酒烈酒,也不可喝任何清酒烈酒做的醋;不可喝任何葡萄汁,也不可吃鲜葡萄和干葡萄。 4在一切离俗的日子,任何葡萄树上所结的,甚至果核和果皮,都不可吃。
5“在他一切许愿离俗的日子,不可用剃刀剃头。在离俗归耶和华的日子未满之前,他要成为圣,要任由头上的发绺生长。 6在他一切离俗归耶和华的日子,不可挨近死尸。 7即使他的父母或兄弟姊妹死了,他也不可因他们使自己不洁净,因为他头上有离俗归上帝的记号 8在他一切离俗的日子,他是归耶和华为圣的。
9“若在他旁边忽然有人死了,因而玷污了他离俗的头,他要在第七日,得洁净的日子剃头。 10第八日,他要把两只斑鸠或两只雏鸽带到会幕门口,交给祭司。 11祭司要献一只作赎罪祭,一只作燔祭,为他赎因尸体而有的罪,并要在当日使他的头分别为圣。 12他要另选离俗归耶和华的日子,牵一只一岁的小公羊来作赎愆祭。先前的那段日子算为无效,因为他在离俗期间被玷污了。
13“拿细耳人的条例是这样的:离俗的日子满了,祭司要领他到会幕门口, 14他要将供物献给耶和华,就是一只没有残疾的一岁小公羊作燔祭,一只没有残疾的一岁小母羊作赎罪祭,和一只没有残疾的公绵羊作平安祭, 15一篮用油调和的无酵细面饼和抹了油的无酵薄饼,以及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 16祭司要来到耶和华面前,献上那人的赎罪祭和燔祭。 17祭司要把公绵羊和那篮无酵饼献给耶和华作平安祭,又要献上同献的素祭和浇酒祭。 18拿细耳人要在会幕门口剃离俗的头,把离俗头上的发放在平安祭下的火上。 19他剃了离俗的头以后,祭司要取那煮好的公绵羊的一条前腿,连同篮子里的一块无酵饼和一块无酵薄饼,放在他手掌上。 20祭司要拿这些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作为摇祭;这和所摇的胸、所举的腿一样是圣物,是归给祭司的。然后拿细耳人才可以喝酒。
21“这是拿细耳人许愿的条例,除了他手头财力所及之外,他要为离俗献供物给耶和华。他怎样许愿,就当照离俗的条例做。”

祭司的祝福

22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3“你要吩咐亚伦和他儿子说:你们要这样为以色列人祝福,对他们说:
  24‘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
  25愿耶和华使他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
  26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27“他们要如此奉我的名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赐福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