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七盞燈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你要吩咐亞倫,對他說:點燈的時候,七盞燈都要照亮燈臺前面。」 3亞倫就照樣做了;他點燈,照亮了燈臺前面,正如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4燈臺是這樣造的:燈臺是用金子錘出來的,連座帶花都是錘出來的。摩西照着耶和華所指示的樣式造了燈臺。

利未人的潔淨禮和奉獻禮

5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6「你要從以色列人中選出利未人來,潔淨他們。 7你要這樣做來潔淨他們:要用潔淨的水彈在他們身上,又叫他們用剃刀剃刮全身,洗淨衣服,潔淨自己。 8然後他們要取一頭公牛犢,以及同獻的素祭,就是調油的細麵。你要另取一頭公牛犢作贖罪祭。 9你要帶利未人到會幕前,並且要召集以色列全會眾。 10你要把利未人帶到耶和華面前,以色列人要為利未人按手。 11亞倫要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奉獻在耶和華面前,作為搖祭,使他們事奉耶和華。 12利未人要按手在那兩頭牛的頭上;你要將一頭作贖罪祭,一頭作燔祭,獻給耶和華,為利未人贖罪。 13你也要使利未人站在亞倫和他兒子面前,將他們奉獻給耶和華,作為搖祭。
14「你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分別出來,利未人就歸我了。 15你潔淨了利未人,奉獻他們作為搖祭之後,他們就可以進會幕事奉。 16因為他們是從以色列人中全然獻給我的;我選他們歸我,代替以色列人中所有頭胎的長子。 17因為以色列人中凡頭生的,無論是人或牲畜,都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所有頭生的那日,已將他們分別為聖歸我。 18我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中所有頭生的。 19我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給亞倫和他的兒子作為賞賜,在會幕中為以色列人事奉,又為以色列人贖罪,免得以色列人因挨近聖所而遭受災禍。」
20摩西亞倫以色列全會眾就向利未人這樣做。關於利未人,凡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向他們照樣做了。 21於是利未人從罪中潔淨自己,洗淨衣服。亞倫將他們奉獻在耶和華面前,作為搖祭,又為他們贖罪,潔淨他們。 22然後利未人進去,在亞倫和他兒子面前,在會幕中事奉。關於利未人,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他們就向利未人照樣做了。
23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4「這是有關利未人的:二十五歲以上的人都要前來任職,在會幕裏事奉。 25到了五十歲,他們就要從事奉的工作中退休,不再事奉, 26只可在會幕裏輔助他們的弟兄盡責,他們自己不再事奉了。關於利未人的職責,你要向他們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