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七盏灯

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你要吩咐亚伦,对他说:点灯的时候,七盏灯都要照亮灯台前面。” 3亚伦就照样做了;他点灯,照亮了灯台前面,正如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4灯台是这样造的:灯台是用金子锤出来的,连座带花都是锤出来的。摩西照着耶和华所指示的样式造了灯台。

利未人的洁净礼和奉献礼

5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6“你要从以色列人中选出利未人来,洁净他们。 7你要这样做来洁净他们:要用洁净的水弹在他们身上,又叫他们用剃刀剃刮全身,洗净衣服,洁净自己。 8然后他们要取一头公牛犊,以及同献的素祭,就是调油的细面。你要另取一头公牛犊作赎罪祭。 9你要带利未人到会幕前,并且要召集以色列全会众。 10你要把利未人带到耶和华面前,以色列人要为利未人按手。 11亚伦要从以色列人中将利未人奉献在耶和华面前,作为摇祭,使他们事奉耶和华。 12利未人要按手在那两头牛的头上;你要将一头作赎罪祭,一头作燔祭,献给耶和华,为利未人赎罪。 13你也要使利未人站在亚伦和他儿子面前,将他们奉献给耶和华,作为摇祭。
14“你从以色列人中将利未人分别出来,利未人就归我了。 15你洁净了利未人,奉献他们作为摇祭之后,他们就可以进会幕事奉。 16因为他们是从以色列人中全然献给我的;我选他们归我,代替以色列人中所有头胎的长子。 17因为以色列人中凡头生的,无论是人或牲畜,都是我的。我在埃及地击杀所有头生的那日,已将他们分别为圣归我。 18我选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中所有头生的。 19我从以色列人中将利未人给亚伦和他的儿子作为赏赐,在会幕中为以色列人事奉,又为以色列人赎罪,免得以色列人因挨近圣所而遭受灾祸。”
20摩西亚伦以色列全会众就向利未人这样做。关于利未人,凡耶和华怎样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向他们照样做了。 21于是利未人从罪中洁净自己,洗净衣服。亚伦将他们奉献在耶和华面前,作为摇祭,又为他们赎罪,洁净他们。 22然后利未人进去,在亚伦和他儿子面前,在会幕中事奉。关于利未人,耶和华怎样吩咐摩西,他们就向利未人照样做了。
23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4“这是有关利未人的:二十五岁以上的人都要前来任职,在会幕里事奉。 25到了五十岁,他们就要从事奉的工作中退休,不再事奉, 26只可在会幕里辅助他们的弟兄尽责,他们自己不再事奉了。关于利未人的职责,你要向他们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