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在西奈山守逾越節

1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第二年正月,耶和華在西奈的曠野吩咐摩西說: 2以色列人應當在所定的日期守逾越節。 3你們要在本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在所定的日期守這節,按照一切的律例典章守節。」 4於是摩西吩咐以色列人守逾越節。
5正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他們就在西奈的曠野守逾越節。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樣做了。 6有幾個人因屍體成了不潔淨,不能在那日守逾越節。當天他們到摩西亞倫面前。 7那些人對他說:「我們因屍體而不潔淨,為何禁止我們,不能和以色列人在所定的日期獻供物給耶和華呢?」 8摩西對他們說:「你們稍等,讓我去聽耶和華對你們有甚麼吩咐。」
9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10「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和你們後代中,若有人因屍體成了不潔淨,或出外遠行,仍然要向耶和華守逾越節, 11他們就要在二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守節,要吃羔羊,以及無酵餅和苦菜。 12他們不可留一點食物到早晨;羔羊的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他們要照逾越節的一切律例守這節。 13但潔淨又不出外遠行的人若不守逾越節,那人要從百姓中剪除,因為他沒有在所定的日期獻供物給耶和華,必須擔當自己的罪。 14若有寄居在你們那裏的外人要向耶和華守逾越節,他要照逾越節的律例和典章做。無論是寄居的或是本地人,都用同樣的律例。」

雲彩遮蓋帳幕

(出40.34-38)

15立起帳幕的那日,有雲彩遮蓋帳幕,就是法櫃的帳幕;從晚上到早晨,雲彩在帳幕上,形狀如火。 16經常都是這樣:雲彩遮蓋帳幕,夜間雲彩形狀如火。 17雲彩幾時從帳幕上升,以色列人就幾時起行;雲彩在哪裏停住,以色列人就在哪裏安營。 18以色列人遵照耶和華的指示起行,也遵照耶和華的指示安營。雲彩在帳幕上停留多久,他們就留在營裏多久。 19雲彩在帳幕上停留許多日子,以色列人就遵照耶和華的吩咐不起行。 20有時雲彩在帳幕上只停了幾天,他們就遵照耶和華的指示留在營裏,也遵照耶和華的指示起行。 21有時雲彩從晚上留到早晨;早晨雲彩上升,他們就起行。無論是白天是黑夜,當雲彩上升的時候,他們就要起行。 22雲彩停留在帳幕上,無論是兩天,一個月,或更長的日子,以色列人就留在營裏不起行;但雲彩一上升,他們就起行。 23他們遵照耶和華的指示安營,也遵照耶和華的指示起行。他們遵守耶和華的吩咐,是耶和華藉摩西所指示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