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在西奈山守逾越节

1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后,第二年正月,耶和华在西奈的旷野吩咐摩西说: 2以色列人应当在所定的日期守逾越节。 3你们要在本月十四日黄昏的时候,在所定的日期守这节,按照一切的律例典章守节。” 4于是摩西吩咐以色列人守逾越节。
5正月十四日黄昏的时候,他们就在西奈的旷野守逾越节。凡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样做了。 6有几个人因尸体成了不洁净,不能在那日守逾越节。当天他们到摩西亚伦面前。 7那些人对他说:“我们因尸体而不洁净,为何禁止我们,不能和以色列人在所定的日期献供物给耶和华呢?” 8摩西对他们说:“你们稍等,让我去听耶和华对你们有什么吩咐。”
9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10“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你们和你们后代中,若有人因尸体成了不洁净,或出外远行,仍然要向耶和华守逾越节, 11他们就要在二月十四日黄昏的时候守节,要吃羔羊,以及无酵饼和苦菜。 12他们不可留一点食物到早晨;羔羊的骨头一根也不可折断。他们要照逾越节的一切律例守这节。 13但洁净又不出外远行的人若不守逾越节,那人要从百姓中剪除,因为他没有在所定的日期献供物给耶和华,必须担当自己的罪。 14若有寄居在你们那里的外人要向耶和华守逾越节,他要照逾越节的律例和典章做。无论是寄居的或是本地人,都用同样的律例。”

云彩遮盖帐幕

(出40.34-38)

15立起帐幕的那日,有云彩遮盖帐幕,就是法柜的帐幕;从晚上到早晨,云彩在帐幕上,形状如火。 16经常都是这样:云彩遮盖帐幕,夜间云彩形状如火。 17云彩几时从帐幕上升,以色列人就几时起行;云彩在哪里停住,以色列人就在哪里安营。 18以色列人遵照耶和华的指示起行,也遵照耶和华的指示安营。云彩在帐幕上停留多久,他们就留在营里多久。 19云彩在帐幕上停留许多日子,以色列人就遵照耶和华的吩咐不起行。 20有时云彩在帐幕上只停了几天,他们就遵照耶和华的指示留在营里,也遵照耶和华的指示起行。 21有时云彩从晚上留到早晨;早晨云彩上升,他们就起行。无论是白天是黑夜,当云彩上升的时候,他们就要起行。 22云彩停留在帐幕上,无论是两天,一个月,或更长的日子,以色列人就留在营里不起行;但云彩一上升,他们就起行。 23他们遵照耶和华的指示安营,也遵照耶和华的指示起行。他们遵守耶和华的吩咐,是耶和华藉摩西所指示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