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身体的合一

1我为主作囚徒的劝你们,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要与你们所蒙的呼召相称。 2凡事要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 3以和平彼此联系,竭力保持圣灵所赐的合一。 4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位,正如你们蒙召,是为同有一个指望而蒙召, 5一主,一信,一洗, 6一上帝-就是万人之父,超越万有之上,贯通万有,在万有之中。 7我们每个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给每个人的恩赐。 8所以有话说:
  “他升上高天的时候,掳掠了俘虏,
  将各样的恩赐赏给人。”
9既说“他升上”,岂不是指他曾降到地底下吗? 10那降下的,就是高升远超越诸天之上的,为要充满万有。 11他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者和教师, 12为要装备圣徒,做事奉的工作,建立基督的身体, 13直等到我们众人在信仰上同归于一,认识上帝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达到基督完全长成的身量。 14这样,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邪说之风摇动,飘来飘去。 15我们反而要用爱心说诚实话,各方面向着基督长进,连于元首基督, 16靠着他全身都连接得紧凑,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使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

旧我和新我

17所以我这样说,且在主里郑重地说,你们行事为人,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虚妄的心而活。 18他们心地昏昧,因自己无知,心里刚硬而与上帝所赐的生命隔绝了。 19既然他们已经麻木,就放纵情欲,贪婪地行种种污秽的事。 20但你们从基督学的不是这样。 21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因为真理就在耶稣里, 22你们要脱去从前的行为,脱去旧我;这旧我是因私欲的迷惑而渐渐败坏的。 23你们要把自己的心志更新, 24并且穿上新我;这新我是照着上帝的形像造的,有从真理来的公义和圣洁。

新生活的守则

25所以,你们要弃绝谎言,每个人要与邻舍说诚实话,因为我们是互为肢体。 26即使生气也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27不可给魔鬼留地步。 28偷窃的,不要再偷;总要勤劳,亲手做正当的事,这样才可以把自己有的,分给有缺乏的人。 29一句坏话也不可出口,只要随着需要说造就人的好话,让听见的人得益处。 30不要使上帝的圣灵担忧,你们原是受了他的印记,等候得救赎的日子来到。 31一切苦毒、愤怒、恼恨、嚷闹、毁谤,和一切的恶毒都要从你们中间除掉。 32要仁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上帝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