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论耶路撒冷的信息

1论异象谷的默示。

  什么事使你们上去,
  全都上到屋顶呢?
  2你这四处呐喊、大声喧哗的城、
  欢乐的邑啊,
  你被杀的并非被刀所杀,
  也不是因打仗阵亡。
  3你所有的官长一同奔逃,
  不用弓箭就被捆绑
  你们即使逃往远方,
  也要被找到,一同被捆绑。
  4因此我说:
  “不要看我,
  让我痛哭吧!
  不要因我百姓的毁灭竭力安慰我。”

  5因为这是万军之主耶和华使异象谷
  混乱、践踏、烦扰的日子;
  城墙被攻破,
  哀声达到山上。
  6以拦提着箭袋,
  有战车、士兵、骑兵;
  吉珥亮出盾牌,
  7你佳美的山谷遍布战车,
  骑兵排列在城门前。
  8他除掉犹大的防御。
 那时,你指望森林库里的兵器。
9你们看见大卫城缺口很多,就汇集下池的水; 10你们数点耶路撒冷的房屋,拆毁房屋,用以修补城墙, 11又在两道城墙中间挖水池,用以盛旧池的水,却不仰望成就这事的主,也不顾念从古时定这事的主。

  12当那日,万军之主耶和华使人哭泣哀号,
  头上光秃,身披麻布。
  13看哪,人却欢喜快乐,
  宰牛杀羊,吃肉喝酒:
  “让我们吃吃喝喝吧!因为明天要死了。”
  14万军之耶和华开启我的耳朵:
  “这罪孽直到你们死,断不得赦免!”
  这是万军之主耶和华说的。

对舍伯那的警告

15万军之主耶和华如此说:“你到舍伯那宫廷总管那里去,说: 16‘你在这里凭什么?你在这里靠谁?竟敢在这里为自己凿坟墓,在高处为自己凿坟墓,在岩石中为自己挖安身之所! 17你这伟大的人,看哪,耶和华必将你用力抛出,将你紧紧缠裹。 18他必将你卷成一团,好像抛球一样抛向宽阔之地。你这主人家的羞辱啊,你必死在那里,你引以为荣的战车也毁在那里。 19我要革除你的官职,你必从原位被逐。’
20“到那日,我要召希勒家的儿子─我的仆人以利亚敬来, 21将你的外袍给他穿上,将你的腰带给他系紧,将你的政权交在他手中。他必作耶路撒冷居民和犹大家的父。 22我要将大卫家的钥匙放在他肩头上。他开了,无人能关;他关了,无人能开。 23我要使他立稳,像钉子钉在坚固的地方;他必成为他父家荣耀的宝座。 24他父家所有的荣耀,连儿女带子孙,有如杯碗、瓶罐的小器皿,都挂上他身上。 25当那日,万军之耶和华说,钉在坚固处的钉子必挪移,被砍断落地,挂在上面的各样重担都被切断。这是耶和华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