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傳給亞哈斯王的信息

1烏西雅的孫子,約坦的兒子,猶大亞哈斯在位的時候,亞蘭利汛利瑪利的兒子以色列比加上來攻打耶路撒冷,卻不能攻取。 2有人告訴大衛家說:「亞蘭以法蓮已經結盟。」王的心和百姓的心就都顫動,好像林中的樹被風吹動一樣。
3耶和華對以賽亞說:「你和你的兒子施亞‧雅述要出去,到上池的水溝盡頭,往漂布地的大路上,迎見亞哈斯 4對他說:『你要謹慎,要鎮定,不要害怕,不要因利汛亞蘭,以及利瑪利的兒子這兩個冒煙火把的頭所發的烈怒而心裏膽怯。 5因為亞蘭以法蓮,和利瑪利的兒子設惡謀要害你,說: 6我們要上去攻擊猶大,擾亂它,攻破它來歸我們,在其中立他比勒的兒子為王。 7主耶和華如此說:
  這事必站立不住,
  也不得成就。
  8因為亞蘭的首都是大馬士革
  大馬士革的領袖是利汛
  六十五年之內,以法蓮必然國破族亡,
  9以法蓮的首都是撒瑪利亞
  撒瑪利亞的領袖是利瑪利的兒子。
  你們若是不信,
  必站立不穩。』」

以馬內利的記號

10耶和華又吩咐亞哈斯 11「你向耶和華-你的上帝求一個預兆:在陰間的深淵,或往上的高處。」 12亞哈斯說:「我不求;我不試探耶和華。」 13以賽亞說:「聽啊,大衛家!你們使人厭煩豈算小事,還要使我的上帝厭煩嗎? 14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預兆,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 15到他曉得棄惡擇善的時候,他必吃乳酪與蜂蜜。 16因為在這孩子還不曉得棄惡擇善之先,你所憎惡的那兩個王的土地必被撇棄。 17耶和華必使亞述王臨到你和你的百姓,並你的父家,自從以法蓮脫離猶大的時候,未曾有過這樣的日子。

18「那時,耶和華要呼叫,召來埃及江河源頭的蒼蠅和亞述地的蜂; 19牠們都必飛來,停在陡峭的谷中、巖石縫裏、一切荊棘叢中和片片草場上。
20「那時,主必用大河外雇來的剃頭刀,就是亞述王,剃去你的頭髮和腳毛,並要剃淨你的鬍鬚。
21「那時,每一個人要養活一頭母牛犢和兩隻母羊; 22因為奶量充足,他就有乳酪可吃,國內剩餘的人也都能吃乳酪與蜂蜜。
23「那時,凡種一千棵葡萄樹、價值一千銀子的地方,必長出荊棘和蒺藜。 24人到那裏去,必帶弓箭,因為遍地長滿了荊棘和蒺藜。 25所有鋤頭刨過的山地,你因懼怕荊棘和蒺藜,不敢到那裏去;只能作放牛之處,羊羣踐踏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