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以斯帖为王和哈曼设宴

1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站立在王宫的内院,对着王宫。王在殿里坐在宝座上,对着殿的门。 2王见以斯帖王后站在院内,她在王的眼中得恩宠,王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往前去摸杖头。 3王对她说:“以斯帖王后啊,你要什么?无论你求什么,就是国的一半也必赐给你。” 4以斯帖说:“王若以为好,请王带着哈曼今日赴我为王预备的宴席。” 5王说:“叫哈曼速速照以斯帖的话去做。”于是王带着哈曼以斯帖所预备的宴席。 6在宴席喝酒的时候,王又对以斯帖说:“你要什么,必赐给你;无论你求什么,就是国的一半也必给你。” 7以斯帖回答说:“我所要的、我所求的,嗯......。 8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愿意赐我所要的,准我所求的,就请王和哈曼再赴我为你们预备的宴席。明日我必照王的话去做。”

哈曼阴谋杀末底改

9那日哈曼心中快乐,欢欢喜喜地出来。但是当他看见末底改在朝门不站起来,也不因他动一下,就满心恼怒末底改 10哈曼忍着气回家,叫人请他的一些朋友和他妻子细利斯来。 11哈曼将他的荣华富贵、众多的儿女,和王使他尊大、提升他高过官长和臣仆的事,都述说给他们听。 12哈曼又说:“以斯帖王后预备宴席,除了我之外不许别人随王赴席。明日王后又请我随王赴席。 13只是每当我看见犹太末底改坐在朝门,这一切对我就都毫无意义了。” 14他的妻子细利斯和他所有的朋友对他说:“叫人做一个五十肘高的木架,早晨求王把末底改挂在其上,然后你可以欢欢喜喜随王赴席。”哈曼认为这话很好,就叫人做了木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