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先知扮演難民

1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2「人子啊,你住在悖逆之家中;他們有眼可看卻看不見,有耳可聽卻聽不到,因為他們是悖逆之家。 3所以人子啊,你要收拾被擄時需用的物件,白天在他們眼前離去,在他們眼前離開你所住的地方,移到別處去;他們雖是悖逆之家,或者可以領悟。 4你要白天在他們眼前拿出你被擄時需用的物件。到了晚上,要在他們眼前離去,像被擄的人離去一樣。 5你要在他們眼前挖通牆壁,從其中將物件帶出去 6到天黑時,在他們眼前背在肩上帶走,並要蒙住臉看不見地,因為我要使你成為以色列家的預兆。」
7我就照着所吩咐的去做,白天拿出被擄時需用的物件。到了晚上,用手挖通牆壁;天黑的時候,在他們眼前背在肩上帶走。
8次日早晨,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9「人子啊,以色列家,就是那悖逆之家,豈不是問你說:『你在做甚麼呢?』 10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這是關乎耶路撒冷君王和其中以色列全家的默示。』 11你要說:『我是你們的預兆:我怎樣做,他們所遭遇的也必這樣,他們必被擄去,作俘虜。』 12他們中間的君王也必在天黑時把物件背在肩上帶走。他們要挖通牆壁,從其中帶出去。他必蒙住臉,眼看不見地。 13我要把我的網撒在他身上,他就被我的羅網纏住。我要帶他到迦勒底人之地的巴比倫;他沒有看見那地,就死在那裏。 14我要把四圍幫助他的和他所有的軍隊分散到四方,也要拔刀追趕他們。 15我把他們驅逐到列國,分散在列邦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16我卻要留下他們當中幾個人得免刀劍、饑荒、瘟疫,使他們在所到的列國述說自己所做一切可憎的事;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憂慮驚惶的預兆

17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18「人子啊,你吃飯時必戰抖,喝水時必驚惶憂慮。 19你要對這地的百姓說:主耶和華論以色列地的耶路撒冷居民如此說,他們吃飯時必憂慮,喝水時必驚惶,因其中居民所行殘暴的事,這地必然荒廢,一無所存。 20有人居住的城鎮必變為廢墟,地必荒涼;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平凡的俗語和非凡的信息

21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22「人子啊,在以色列地你們怎麼有這俗語說:『日子延長,一切異象卻落了空』呢? 23你要告訴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令這俗語止息,以色列中不再有人引用這俗語。』你卻要對他們說:『日子臨近,一切的異象都必應驗。』 24從此以後,以色列家不再有虛假的異象和奉承的占卜。 25我-耶和華說話,所說的必定實現,不再躭延。你們這悖逆之家啊,你們在世的日子,我所說的話必定實現。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26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27「人子,看哪,以色列家的人說:『他所見的異象是許多日子以後的事,所說的預言是指着遙遠的時候。』 28所以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話不再有一句躭延,我所說的話必定實現。』這是主耶和華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