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先知扮演难民

1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2“人子啊,你住在悖逆之家中;他们有眼可看却看不见,有耳可听却听不到,因为他们是悖逆之家。 3所以人子啊,你要收拾被掳时需用的物件,白天在他们眼前离去,在他们眼前离开你所住的地方,移到别处去;他们虽是悖逆之家,或者可以领悟。 4你要白天在他们眼前拿出你被掳时需用的物件。到了晚上,要在他们眼前离去,像被掳的人离去一样。 5你要在他们眼前挖通墙壁,从其中将物件带出去 6到天黑时,在他们眼前背在肩上带走,并要蒙住脸看不见地,因为我要使你成为以色列家的预兆。”
7我就照着所吩咐的去做,白天拿出被掳时需用的物件。到了晚上,用手挖通墙壁;天黑的时候,在他们眼前背在肩上带走。
8次日早晨,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9“人子啊,以色列家,就是那悖逆之家,岂不是问你说:‘你在做什么呢?’ 10你要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这是关乎耶路撒冷君王和其中以色列全家的默示。’ 11你要说:‘我是你们的预兆:我怎样做,他们所遭遇的也必这样,他们必被掳去,作俘虏。’ 12他们中间的君王也必在天黑时把物件背在肩上带走。他们要挖通墙壁,从其中带出去。他必蒙住脸,眼看不见地。 13我要把我的网撒在他身上,他就被我的罗网缠住。我要带他到迦勒底人之地的巴比伦;他没有看见那地,就死在那里。 14我要把四围帮助他的和他所有的军队分散到四方,也要拔刀追赶他们。 15我把他们驱逐到列国,分散在列邦的时候,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16我却要留下他们当中几个人得免刀剑、饥荒、瘟疫,使他们在所到的列国述说自己所做一切可憎的事;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忧虑惊惶的预兆

17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18“人子啊,你吃饭时必战抖,喝水时必惊惶忧虑。 19你要对这地的百姓说:主耶和华论以色列地的耶路撒冷居民如此说,他们吃饭时必忧虑,喝水时必惊惶,因其中居民所行残暴的事,这地必然荒废,一无所存。 20有人居住的城镇必变为废墟,地必荒凉;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平凡的俗语和非凡的信息

21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22“人子啊,在以色列地你们怎么有这俗语说:‘日子延长,一切异象却落了空’呢? 23你要告诉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令这俗语止息,以色列中不再有人引用这俗语。’你却要对他们说:‘日子临近,一切的异象都必应验。’ 24从此以后,以色列家不再有虚假的异象和奉承的占卜。 25我─耶和华说话,所说的必定实现,不再耽延。你们这悖逆之家啊,你们在世的日子,我所说的话必定实现。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26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27“人子,看哪,以色列家的人说:‘他所见的异象是许多日子以后的事,所说的预言是指着遥远的时候。’ 28所以你要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的话不再有一句耽延,我所说的话必定实现。’这是主耶和华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