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西结的第一个异象

(1.1-7.27)

上帝的宝座

1在三十年四月初五,我在迦巴鲁河边被掳的人当中,那时天开了,我看见上帝的异象。 2正是约雅斤王被掳的第五年四月初五, 3迦勒底人之地的迦巴鲁河边,耶和华的话特地临到布西的儿子以西结祭司,耶和华的手按在他身上。
4我观看,看哪,狂风从北方刮来,有一朵大云闪烁着火,周围有光辉,其中的火好像闪耀的金属; 5又从其中显出四个活物的形像。他们的形状是这样:有人的形像, 6各有四张脸,四个翅膀。 7他们的腿是直的,脚掌好像牛犊的蹄,灿烂如磨亮的铜。 8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这四个活物的脸和翅膀是这样: 9翅膀彼此相接,行走时并不转弯,各自往前直行。 10至于脸的形像:四个活物各有人的脸,右面有狮子的脸,左面有牛的脸,也有鹰的脸; 11这就是他们的脸。他们的翅膀向上张开,各有两个翅膀彼此相接,用另外两个翅膀遮体。 12他们各自往前直行。灵往哪里去,他们就往哪里去,行走时并不转弯。 13至于四活物的形像,就如烧着火炭的形状,又如火把的形状。有火在四活物中间来回移动,这火有光辉,从火中发出闪电。 14这些活物往来奔走,好像电光一闪。
15我观看活物,看哪,有四张脸的活物旁边各有一个轮子在地上。 16轮子的形状结构好像耀眼的水苍玉。四轮都是一个样式,形状结构好像轮中套轮。 17轮子行走的时候,向四方直行,行走时并不转弯。 18至于轮圈,高而可畏;四个轮圈周围布满眼睛。 19活物行走,轮子也在旁边行走;活物离地上升,轮子也上升。 20灵往哪里去,活物就往哪里去;轮子在活物旁边上升,因为活物的灵在轮中。 21活物行走,轮子也行走;活物站住,轮子也站住;活物离地上升,轮子也在旁边上升,因为活物的灵在轮中。
22活物的头上面有穹苍的形像,像耀眼惊人的水晶,铺张在活物的头顶上。 23穹苍之下,活物的翅膀伸直,彼此相对,每个活物用两个翅膀遮住自己;每个活物用两个翅膀遮住自己 ,就是自己的身体。 24活物行走的时候,我听见翅膀的响声,像大水的声音,像全能者的声音,又像军队闹哄的声音。活物站住的时候,翅膀垂下。 25在他们头上的穹苍之上有声音。他们站住的时候,翅膀垂下。
26在他们头上的穹苍之上有宝座的形像,仿佛蓝宝石的样子;宝座的形像上方有仿佛人的样子的形像。 27我见他的腰以上有仿佛闪耀的金属,周围有仿佛火的形状,又见他的腰以下有仿佛火的形状,周围也有光辉。 28下雨的日子,云中彩虹的形状怎样,周围光辉的形状也是怎样。
 这就是耶和华荣耀形像的样式,我一看见就脸伏于地。我又听见一位说话者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