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上帝選召以西結作先知

1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站起來,我要和你說話。」 2他對我說話的時候,靈進入我裏面,使我站起來,我就聽見他對我說話。 3他對我說:「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我的國家,以色列人那裏去,他們是悖逆我的。他們和他們的祖先違背我,直到今日。 4這些人厚着臉皮,心裏剛硬。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 5他們是悖逆之家,他們或聽,或不聽,必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先知。 6你,人子啊,雖有荊棘和蒺藜在你那裏,你又住在蠍子中間,總不要怕他們,也不要怕他們的話;他們雖是悖逆之家,但你不要怕他們的話,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 7他們或聽,或不聽,你只管將我的話告訴他們;他們是極其悖逆的。
8「但是你,人子啊,要聽我對你說的話,不要像那悖逆之家一樣悖逆,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 9我觀看,看哪,有一隻手向我伸來;看哪,手中有一書卷。 10他在我面前展開書卷,它內外都寫着字,上面所寫的有哀號、嘆息、悲痛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