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上帝选召以西结作先知

1他对我说:“人子啊,你站起来,我要和你说话。” 2他对我说话的时候,灵进入我里面,使我站起来,我就听见他对我说话。 3他对我说:“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我的国家,以色列人那里去,他们是悖逆我的。他们和他们的祖先违背我,直到今日。 4这些人厚着脸皮,心里刚硬。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你要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 5他们是悖逆之家,他们或听,或不听,必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先知。 6你,人子啊,虽有荆棘和蒺藜在你那里,你又住在蝎子中间,总不要怕他们,也不要怕他们的话;他们虽是悖逆之家,但你不要怕他们的话,也不要因他们的脸色惊惶。 7他们或听,或不听,你只管将我的话告诉他们;他们是极其悖逆的。
8“但是你,人子啊,要听我对你说的话,不要像那悖逆之家一样悖逆,要开口吃我所赐给你的。” 9我观看,看哪,有一只手向我伸来;看哪,手中有一书卷。 10他在我面前展开书卷,它内外都写着字,上面所写的有哀号、叹息、悲痛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