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上帝懲罰以東

1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2「人子啊,你要面向西珥山,向它說預言, 3對它說,主耶和華如此說:西珥山,看哪,我與你為敵,必伸手攻擊你,使你荒涼荒廢。 4我必使你的城鎮變為廢墟,使你成為荒涼;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5因為你永懷仇恨,在以色列人遭遇災難、罪孽到了盡頭時,把他們交給刀劍, 6所以主耶和華說: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必使你遭遇血的報應,血必追趕你;你既不恨惡血,血必追趕你。 7我要使西珥山荒涼荒廢,把來往經過的人從它那裏剪除。 8我要使西珥山佈滿被殺的人。被刀殺的要倒在小山和山谷,並一切的溪水中。 9我必使你永遠荒涼,使你的城鎮無人居住,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10「因為你曾說『這二國、這二邦必歸我,我們必得為業』,其實耶和華仍在那裏; 11所以主耶和華說: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必照你因仇恨向他們發的怒氣和嫉妒對待你;我審判你的時候,要在他們中間顯明自己。 12你必知道我-耶和華已聽見你一切凌辱的話,是針對以色列羣山說的:『這些山荒涼了,它們是給我們作食物的。』 13你們用口向我說誇大的話,增多與我敵對的話,我都聽見了。 14主耶和華如此說:全地歡樂的時候,我必使你荒涼。 15你怎樣因以色列家的地業荒涼而喜樂,我也要照你所做的對待你。西珥山哪,你和以東全地都必荒涼;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