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歌革的潰敗

1「你,人子啊,要向歌革說預言。你要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米設土巴的大王歌革,看哪,我與你為敵。 2我要把你調轉過來,帶領你,從北方極遠的地方上來,帶你到以色列的羣山上。 3我要打落你左手的弓,打掉你右手的箭。 4你和你的全軍,並跟隨你的列國的人,都必倒在以色列的羣山上。我要將你給各類攫食的飛鳥和野地的走獸作食物。 5你必倒在田野,因為我曾說過,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6我要降火在瑪各和海島安然居住的人身上,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7「我要在我的子民以色列中彰顯我的聖名,不容我的聖名再被褻瀆,列國就知道我-耶和華是以色列中的聖者。 8看哪,時候到了,必然成就,這就是我曾說過的日子。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9「住以色列城鎮的人要出去生火,用軍器燃燒,就是大小盾牌、弓箭、棍棒、槍矛;用它們來燒火,直燒了七年。 10他們不必從田野撿柴,也不必從森林伐木,因為他們要用這些軍器燒火。他們要搶奪那搶奪他們的人,擄掠那擄掠他們的人。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歌革的埋葬

11「當那日,我要把以色列境內、海東邊的旅人谷歌革在那裏作墳地,阻擋了旅行的人。在那裏,人要埋葬歌革和他的軍兵,稱那地為哈們‧歌革谷 12以色列家的人要用七個月埋葬他們,好使那地潔淨。 13那地所有的百姓都來埋葬他們。當我得榮耀的日子,這事必叫百姓得名聲。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4他們要分派人專職巡查遍地,埋葬那遺留在地面上入侵者的屍首,好潔淨全地。過了七個月,他們還要再巡查。 15巡查的人要遍行全地,見有人的骸骨,就在旁邊立一標記,等埋葬的人來將骸骨葬在哈們‧歌革谷 16且有一城要取名為哈摩那。他們必這樣潔淨那地。
17「你,人子啊,主耶和華如此說:你要向各類的飛鳥和野地的走獸說:你們要聚集,來吧,從四方聚集來吃我為你們準備的祭物,就是在以色列的羣山上豐盛的祭物,叫你們吃肉、喝血。 18你們要吃勇士的肉,喝地上領袖的血,如吃公綿羊、羔羊、公山羊、公牛;他們全都是巴珊的肥畜。 19你們吃我為你們準備的祭物,必吃油脂直到飽了,喝血直到醉了。 20你們要因我席上的馬匹、騎兵、勇士和所有的戰士而飽足。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以色列的復興

21「我要在列國中彰顯我的榮耀,萬國就必看見我怎樣把手加在他們身上,施行審判。 22從那日以後,以色列家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上帝, 23列國也必知道,以色列家被擄掠是因他們的罪孽。他們得罪我,我就轉臉不顧他們,將他們交在敵人手中,使他們全都倒在刀下。 24我照他們的污穢和罪過待他們,轉臉不顧他們。
25「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現在,我要使雅各被擄的人歸回,要憐憫以色列全家,又為我的聖名發熱心。 26-27我將他們從萬民中領回,從仇敵之地召來,在許多國家的眼前,在他們身上顯為聖,他們在本地安然居住,無人使他們驚嚇,那時,他們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干犯我的一切罪。 28我使他們被擄到列國,後又聚集他們回到本地,不再留一人在那裏,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上帝。 29我不再轉臉不顧他們,因我已將我的靈澆灌以色列家。這是主耶和華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