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1他對我說:「人子啊,要吃你所得到的,吃下這書卷;然後要去,對以色列家宣講。」 2於是我張開了口,他就使我吃這書卷。 3他對我說:「人子啊,要吃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塞滿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
4他對我說:「人子啊,你要到以色列家那裏去,對他們傳講我的話。 5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說話艱澀、言語難懂的民那裏,而是往以色列家去; 6你不是往那說話艱澀、言語難懂的許多民族那裏去,他們的話你不懂。然而,我若差你往他們那裏去,他們會聽從你。 7以色列家卻不肯聽從你,因為他們不肯聽從我;原來以色列全家是額頭堅硬、心裏剛愎的人。 8看哪,我使你的臉堅硬,對抗他們的臉;使你的額頭堅硬,對抗他們的額頭。 9我使你的額頭像金剛石,比火石更堅硬。他們雖是悖逆之家,但你不要怕他們,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而驚惶。」 10他又對我說:「人子啊,我對你說的一切話,你心裏要領會,耳朵要聽。 11要到被擄的人,到你本國百姓那裏去,他們或聽,或不聽,你要對他們宣講,告訴他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2那時,靈將我舉起,我就聽見在我身後有極大震動的聲音:「耶和華的榮耀,從他所在之處,是應當稱頌的!」 13有活物的翅膀相碰的聲音,也有活物旁邊輪子的聲音,是極大震動的聲音。 14於是靈將我舉起,帶着我走。我就去了,十分苦惱,我的靈火熱;耶和華的手重重地按在我身上。 15我就來到提勒‧亞畢那些住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那裏,到他們住的地方,在他們中間驚愕地坐了七日。

耶和華派以西結作守望者

(33.1-9)

16過了七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17「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的守望者,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 18我何時指着惡人說:『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勸告他,使他離開惡行,拯救他的性命,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從你手裏討他的血債。 19倘若你警戒惡人,他仍不轉離罪惡,也不離開惡行,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卻救了自己的命。 20但是義人若轉離他的義而作惡,我要把絆腳石放在他面前,他必死亡;因你沒有警戒他,他必死在罪中,他素來所行的義不被記念;我卻要從你手裏討他的血債。 21倘若你警戒義人,使他不犯罪,他就不犯罪;他因領受警戒就必存活,你也救了自己的命。」

以西結暫成啞巴

22在那裏耶和華的手按在我身上。他對我說:「起來,到平原去,我要在那裏和你說話。」 23於是我起來,到平原去,看哪,耶和華的榮耀停在那裏,正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到的一樣,我就臉伏於地。 24靈進入我裏面,使我站起來。耶和華對我說:「你進屋裏去,把門關上。 25你,人子,看哪,人要用繩索捆綁你,使你不能出去到他們中間。 26我必使你的舌頭貼住上膛,以致你啞口,不能作責備他們的人;他們原是悖逆之家。 27但我對你說話的時候,必使你開口,你就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聽的,讓他聽;不聽的,任他不聽,因為他們是悖逆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