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新圣殿的异象

(40.1-48.35)

以西结被带到耶路撒冷

1我们被掳的第二十五年,耶路撒冷城攻破后十四年,正在年初,某月初十,就在那一天,耶和华的手按在我身上,把我带到那里。 2在上帝的异象中,他带我到以色列地,把我安置在一座极高的山上;在山的南边有仿佛一座城的建筑物。 3他带我到那里,看哪,有一人面貌如铜,手拿麻绳和丈量的芦苇竿,站在门口。 4那人对我说:“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听,并要放在心上。我带你到这里来,为要指示你;凡你所见的,都要告诉以色列家。”

东门

5看哪,殿外四围有墙。那人手拿丈量的芦苇竿,长六肘,每肘再加一掌。他量围墙,宽一竿,高一竿。 6他到了朝东的门,就上台阶,量这门的门槛,宽一竿;这门槛宽一竿。 7又有守卫房,每间长一竿,宽一竿,守卫房之间相隔五肘。挨着通往殿之门走廊的门槛,一竿。 8他量通往殿之门的走廊,一竿。 9他量门的走廊,八肘;墙柱,二肘;门的走廊通往殿那里。 10往东的门有守卫房:这旁三间,那旁三间,大小都一样;这边和那边的墙柱,大小也一样。 11他量门的入口,宽十肘,门长十三肘。 12守卫房前有矮墙,一肘,那边的矮墙也是一肘;守卫房这边六肘,那边也是六肘。 13他量门,从守卫房这边的房顶到那边的房顶,宽二十五肘;入口与入口相对。 14他量墙柱,六十肘,院子的四周围有挨着墙柱的门。 15从大门入口到里面门的走廊,五十肘。 16守卫房和四围挨着墙柱的门,都有嵌壁式的窗户,廊子也有;里面到处都有窗户,墙柱上雕刻着棕树。

外院

17他带我到外院,看哪,院子的四围有房间,有石板地;石板地上有三十个房间。 18沿着门侧边的石板地,就是下面的石板地,与门的长度相同。 19他量宽度,从下门的前面到内院外的前面,东向北向一百肘。

北门

20他量外院朝北的门的长和宽。 21门的守卫房,这旁三间,那旁三间;墙柱和廊子,与第一个门的大小一样。长五十肘,宽二十五肘。 22其窗户和廊子,并雕刻的棕树,与朝东的门大小一样。要登七个台阶才能上到这门,前面有廊子。 23内院有门与这门相对,北面东面都是如此。他从这门量到那门,共一百肘。

南门

24他带我往南去,看哪,朝南有门,他量门的墙柱和廊子,大小与先前一样。 25门两旁与廊子的周围都有窗户,和先前量的窗户一样。门长五十肘,宽二十五肘。 26要登七个台阶才能上到这门,前面有廊子;墙柱上雕刻着棕树,这边一棵,那边一棵。 27内院朝南也有门,从这门量到朝南的那门,共一百肘。

内院的南门

28他带我从南门到内院,他量南门,大小与先前一样。 29守卫房和墙柱、廊子,大小与先前一样。门两旁与廊子的周围都有窗户。门长五十肘,宽二十五肘。 30周围有廊子,长二十五肘,宽五肘。 31廊子朝着外院,墙柱上雕刻着棕树。要登八个台阶才能上到这门。

内院的东门

32他带我到内院的东边,他量那门,大小与先前一样。 33守卫房和墙柱、廊子,大小与先前一样。门两旁与廊子的周围都有窗户。长五十肘,宽二十五肘。 34廊子朝着外院。墙柱两边都雕刻着棕树。要登八个台阶才能上到这门。

内院的北门

35他带我到北门,他量了,大小与先前一样, 36就是量守卫房和墙柱、廊子。门的周围都有窗户;门长五十肘,宽二十五肘。 37墙柱朝着外院。墙柱两边都雕刻着棕树。要登八个台阶才能上到这门。

厢房

38有房间和它的入口在门的墙柱旁,那里是洗燔祭牲的地方。 39在门的走廊内,这边有两张桌子,那边也有两张桌子,其上可宰杀燔祭牲、赎罪祭牲和赎愆祭牲。 40上到北门的入口,朝向外面的这边有两张桌子,门的走廊那边也有两张桌子。 41门这边有四张桌子,那边也有四张桌子,共八张,在其上宰杀祭牲。 42为燔祭牲的四张桌子是用石头凿成的,长一肘半,宽一肘半,高一肘。宰杀燔祭牲和其他祭牲所用的器皿可放在其上。 43有钩子,宽一掌,挂在廊内的四周围。桌子上可放祭牲的肉。
44从外面进到内门,内院里有房间,为歌唱的人而设;一间在北门旁,朝南,又有一间在南门旁,朝北。 45他对我说:“这朝南的房间是为了圣殿供职的祭司, 46那朝北的房间是为了祭坛前供职的祭司;这些祭司是利未人中撒督的子孙,近前来事奉耶和华的。”

内院和圣殿

47他又量内院,长一百肘,宽一百肘,是正方的。祭坛就在殿前。 48于是他带我到殿前的走廊,量走廊的墙柱。这面宽五肘,那面宽五肘。门的两旁,这边三肘,那边三肘。 49走廊长二十肘,宽十一肘 。要登台阶才能上到走廊。靠近墙柱又有柱子,这边一根,那边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