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从圣殿流出的水

1他带我回到殿门,看哪,有水从殿的门槛下面往东流出,因为这殿是朝东的。水从殿的侧面,就是右边,从祭坛的南边往下流。 2他带我出北门,又领我从外边转到朝东的外门,看哪,水从右边流出。
3他手拿绳子往东出去,量了一千肘,使我涉水而过,水到脚踝。 4他又量了一千,使我涉水而过,水就到膝;再量了一千,使我过去,水就到腰; 5又量了一千,水已成河,无法过去;因为水势高涨成河,只能游泳,无法走过。 6他对我说:“人子啊,你看见了吗?”
 他带我回到河边。
7我回到河边时,看哪,河这边与那边的岸上有极多的树木。 8他对我说:“这水往东方流,下到亚拉巴,直到海。所流出来的水,一入海就使水变淡 9这两条河所到之处,凡滋生的动物都必存活;这水流到那里,使那里的水变淡,因此里面有极多的鱼。这河水所到之处,百物都必存活。 10必有渔夫站在河边,从隐.基底直到隐.以革莲,全都成了晒网的场所。那里的鱼各从其类,好像大海的鱼甚多。 11但是沼泽与池塘的水无法变淡,只能作产盐之用。 12河这边与那边的岸上必生长各类树木,可作食物;叶子不枯干,果子不断绝。每月必结新果子,因为这水是从圣所流出来的。树上的果子必作食物,叶子可以治病。”

地界

13主耶和华如此说:“这是你们按以色列十二支派分地为业的地界,约瑟要得两份。 14你们承受这地为业,要彼此均分;我曾起誓应许将这地赐给你们的列祖,这地必归你们为业。
15“这地的疆界如下:北界从大海希特伦,直到西达达口; 16又往哈马比罗他西伯莲(西伯莲大马士革的边界与哈马的边界中间),到浩兰边界的哈撒.哈提干 17这样,疆界是从大海大马士革地界上的哈萨.以难,北边以哈马为界。这是北界。
18“东界在浩兰大马士革中间,基列以色列地的中间,以约旦河为界。你们要量疆界直到东海。这是东界。
19“南界是从他玛加低斯米利巴水,经埃及溪谷,直到大海。这是南界。
20“西界就是大海,从南界直到哈马口对面。这是西界。
21“你们要为自己按以色列的支派分这地。 22要抽签分这地为业,归自己和那在你们中间寄居,生儿育女的外人。你们要看他们如本地出生的以色列人,他们要在以色列支派中与你们同得地业。 23外人寄居在哪个支派,你们就在哪里将地业分给他们。这是主耶和华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