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以色列的結局近了

1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2「你,人子啊,主耶和華對以色列地如此說:結局,結局臨到了地的四境! 3現在你的結局已經來臨;我要使我的怒氣臨到你,也要按你的行為審判你,照你所做一切可憎的事懲罰你。 4我的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卻要按你所做的報應你,照你們中間可憎的事懲罰你;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5「主耶和華如此說:災難,惟一的災難,看哪,臨近了! 6結局到了,結局到了,它要醒起來攻擊你。看哪,它已來到! 7境內的居民哪,厄運臨到你;時候到了,日子近了,有鬧鬨,但不是山上歡呼的聲音。 8我快要將我的憤怒傾倒在你身上,向你發盡我的怒氣,按你的行為審判你,照你所做一切可憎的事懲罰你。 9我的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必按你所做的報應你,照你中間可憎的事懲罰你;你就知道擊打你的是我-耶和華。
10「看哪,那日子!看哪,已來到!厄運已經發生!杖已開花,驕傲已發芽。 11殘暴興起,成了罰惡的杖。他們將一無所有,他們的富足、他們的財寶都不復存在;他們中間也不再有尊榮。 12時候到了,日子近了,買主不可歡喜,賣主也不用愁煩,因為烈怒已經臨到他們眾人身上。 13賣主即使存活,也不能討回所賣的,因為這異象關乎他們眾人;誰都不能討回,也沒有人能在罪孽中使自己的生命剛強。」

懲罰以色列的罪惡

14「他們吹了角,預備齊全,卻無一人出戰,因為我的烈怒臨到他們眾人身上。 15外有刀劍,內有瘟疫、饑荒。在田野的,必因刀劍而死;在城中的,必遭饑荒、瘟疫吞滅。 16其中倖存的要逃脫,各人因自己的罪孽在山上發出悲聲,如谷中的鴿子哀鳴; 17雙手發軟,膝蓋軟弱如水, 18腰束麻布,戰慄籠罩他們;各人臉上羞愧,頭上光禿。 19他們要把銀子拋棄在街上,看金子如污穢之物。正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金銀不能拯救他們,不能滿足食慾,也不能使肚腹飽滿,反倒成了自己罪孽的絆腳石。 20他們用所誇耀華美的妝飾製造可憎可厭的偶像,所以我使他們看它如污穢之物。 21我必將它交給外邦人為掠物,交給地上的惡人為擄物;他們要褻瀆它。 22他們褻瀆我寶貴之所,強盜也進去褻瀆它。我必轉臉不顧以色列
23「要製造鎖鏈;因為遍地都有流血的罪,滿城都是殘暴的事。 24所以,我要使列國中最兇惡的人前來佔據他們的房屋;我要止息殘暴人的驕傲,他們的聖所也要被褻瀆。 25毀滅來到;他們求平安,卻沒有平安。 26災害加上災害,風聲接連風聲;他們要向先知尋求異象,但祭司的教誨、長老的謀略都必斷絕。 27君王要悲哀,官長要披絕望為衣,這地百姓的手都發顫。我必照他們所做的待他們,按他們所應得的審判他們,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