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终止与异族通婚的措施

1以斯拉祷告,认罪,哭泣,俯伏在上帝殿前的时候,有以色列中的男女和孩童聚集到以斯拉那里,成了一个盛大的会,百姓无不痛哭。 2以拦的子孙,耶歇的儿子示迦尼以斯拉说:“我们娶了这地的外邦女子,干犯了我们的上帝,然而现在以色列人在这事上还有指望。 3现在,我们要与我们的上帝立约,送走所有的妻子和她们所生的,照着主和那些因我们上帝诫命战兢之人所议定的,按律法去行。 4起来,这是你当办的事,我们必支持你,你当奋勇而行。” 5以斯拉就起来,叫祭司长和利未人,以及以色列众人起誓,要照这话去做;他们就起了誓。
6以斯拉从上帝殿前起来,进入以利亚实的儿子约哈难的屋里,到了那里不吃饭,也不喝水,为被掳归回之人所犯的罪悲伤。 7他们通告犹大耶路撒冷,叫所有被掳归回的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8凡不遵照领袖和长老所议定,三日之内不来的,就必毁坏他所有的财产,把他从被掳归回之人的会中开除。
9于是,犹大便雅悯众人三日之内都聚集在耶路撒冷。那时是九月,那月的二十日,众百姓坐在上帝殿前的广场,因这事,又因下大雨,就都战抖。 10以斯拉祭司站起来,对他们说:“你们有罪了,因为你们娶了外邦女子,增添以色列的罪恶。 11现在当向耶和华-你们列祖的上帝认罪,遵行他的旨意,离开这地的百姓和外邦女子。” 12全会众大声回答说:“好!我们必照着你的话去做。 13只是百姓众多,又逢大雨的季节,我们没有气力站在外面;这也不是一两天可以办完的事,因我们在这事上犯了大罪。 14让我们的领袖代表全会众留在那里。我们城镇中凡娶外邦女子的,当按所定的日期,会同本城的长老和审判官前来,直到办完这事,上帝的烈怒转离我们。” 15惟有亚撒黑的儿子约拿单特瓦的儿子雅哈谢反对这事,并有米书兰利未沙比太支持他们。
16被掳归回的人就如此做了。以斯拉祭司按着父家指名选派一些族长。十月初一,他们一同坐下来查办这事, 17到正月初一,才查清所有娶外邦女子的人数。

娶外邦女子的人

18在祭司中查出娶外邦女子的:耶书亚的子孙中,有约萨达的儿子,和他兄弟玛西雅以利以谢雅立基大利 19他们承诺要送走他们的妻子。他们因有罪,就献羊群中的一只公绵羊赎罪; 20音麦的子孙中,有哈拿尼西巴第雅 21哈琳的子孙中,有玛西雅以利雅示玛雅耶歇乌西雅 22巴施户珥的子孙中,有以利约乃玛西雅以实玛利拿坦业约撒拔以利亚萨
23利未人中,有约撒拔示每基拉雅基拉雅就是基利他,还有毗他希雅犹大以利以谢 24歌唱的人中有以利亚实。门口的守卫中,有沙龙提联乌利
25以色列巴录的子孙中,有拉米耶西雅玛基雅米雅民以利亚撒玛基雅比拿雅 26以拦的子孙中,有玛他尼撒迦利亚耶歇押底耶列末以利雅 27萨土的子孙中,有以利约乃以利亚实玛他尼耶列末撒拔亚西撒 28比拜的子孙中,有约哈难哈拿尼雅萨拜亚勒 29巴尼的子孙中,有米书兰玛鹿亚大雅雅述示押拉末 30巴哈.摩押的子孙中,有阿底拿基拉比拿雅玛西雅玛他尼比撒列宾内玛拿西 31哈琳的子孙中,有以利以谢伊示雅玛基雅示玛雅西缅 32便雅悯玛鹿示玛利雅 33哈顺的子孙中,有玛特乃玛达他撒拔以利法列耶利买玛拿西示每 34巴尼的子孙中,有玛玳暗兰乌益 35比拿雅比底雅基禄 36瓦尼雅米利末以利亚实 37玛他尼玛特乃雅扫 38巴尼宾内示每 39示利米雅拿单亚大雅 40玛拿底拜沙赛沙赖 41亚萨利示利米雅示玛利雅 42沙龙亚玛利雅约瑟 43尼波的子孙中,有耶利玛他提雅撒拔西比拿雅玳约珥比拿雅 44这些人全都娶了外邦女子,其中也有生了儿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