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介

 当耶稣的福音开始在非犹太人中传播并广受欢迎时,教会开始讨论是否必须遵守摩西的律法才能成为真基督徒的问题。保罗认为没有这个必要。他指出:要在基督里得生命,惟一可靠的根基是信;由于信,人得以在上帝面前得称为义(意思是:跟上帝有合宜的关系)。但是,当时在罗马统治下的小亚细亚有一个加拉太省,在那省里的几个教会中,有人反对保罗的主张,声言必须同时遵守摩西的律法,才能被上帝称为义。
保罗写《加拉太书》的目的是要把那些接受谬误教训的信徒们带回到正确的信仰和生活中。保罗先为自己有权称为使徒一事辩护。他坚持他蒙召作使徒是出于上帝,不是出于人的权柄,并且他对非犹太人有特别的使命。接着,他阐明他的主张,指出只有藉着信,人才得以跟上帝有合宜和正确的关系。最后,保罗强调:惟有藉着信,基督徒才有真自由,而这自由应该藉着爱的行为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来。

作 者

保罗
保罗原名扫罗,生于基利家大数,属便雅悯支派。曾受教于迦玛列拉比门下,热心于法利赛派的教导,敌视及迫害基督徒。自耶稣在大马士革的路上向他显现后,他的生命完全改变,由热心迫害教会的人,悔改成为传播福音最广的初期教会领袖。一般认为写作日期约在主后50年代中期。

提 要

 一.序言(1.1-10)
 二.保罗作使徒的特权(1.11-2.21)
 三.上帝恩典的福音(3.1-4.31)
 四.基督徒的自由和责任(5.1-6.10)
 五.结语(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