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1基督释放了我们,为使我们得自由。所以要站稳了,不要再被奴隶的轭挟制。

基督徒的自由

2我—保罗告诉你们,你们若受割礼,基督就对你们无益了。 3我再指着凡受割礼的人确实地说,他有义务遵行全部的律法。 4你们这要靠律法称义的是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 5至于我们,我们是靠着圣灵,凭着信心,等候所盼望的义。 6因为在基督耶稣里,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没有功效,惟独使人发出仁爱的信心才有功效。
7你们向来跑得好,谁拦阻了你们,使你们不顺从真理呢? 8这样的劝导不是出于那召你们的。 9一点面酵能使全团都发起来。 10我在主里深信你们必不怀别样的心;但骚扰你们的,无论是谁,必须承受惩罚。 11弟兄们,我若仍旧传割礼,为什么还受迫害呢?若是这样,十字架绊倒人的地方就没有了。 12恨不得那骚扰你们的人把自己阉割了。
13弟兄们,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把这自由当作放纵情欲的机会,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侍。 14因为全部律法都包括在“爱邻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 15你们要谨慎,你们若相咬相吞,恐怕要彼此消灭了。

圣灵的果子和肉体的恶行

16我说,你们要顺着圣灵而行,绝不可满足肉体的情欲。 17因为肉体的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肉体相争,这两个彼此敌对,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 18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之下。 19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淫乱、污秽、放荡、 20拜偶像、行邪术、仇恨、纷争、忌恨、愤怒、自私、分派、结党、 21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过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做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上帝的国。
22圣灵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23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 24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与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 25我们若靠着圣灵而活,也要靠着圣灵行事。 26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