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耶稣向七个门徒显现

1这些事以后,耶稣在提比哩亚海边又向门徒显现。他怎样显现记在下面。 2西门.彼得、叫低土马多马加利利迦拿拿但业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和另外两个门徒,都在一起。 3西门.彼得对他们说:“我打鱼去。”他们对他说:“我们也和你一起去。”他们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并没有打着什么。 4天刚亮的时候,耶稣站在岸上,门徒却不知道他是耶稣。 5耶稣就对他们说:“孩子们!你们有吃的没有?”他们回答他:“没有。” 6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把网撒在船的右边,就会得到。”于是他们撒下网去,竟拉不上来了,因为鱼很多。 7耶稣所爱的那门徒对彼得说:“是主!”那时西门.彼得赤着身子,一听见是主,就束上外衣,跳进海里。 8其余的门徒因离岸不远,约有二百肘,就坐着小船把那网鱼拉过来。 9他们上了岸,看见那里有炭火,上面有鱼和饼。 10耶稣对他们说:“把刚才打的鱼拿几条来。” 11西门.彼得就上船,把网拉到岸上,网里满了大鱼,共一百五十三条;虽然鱼这样多,网却没有破。 12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来吃早饭。”门徒中没有一个敢问他:“你是谁?”因为他们知道他是主。 13耶稣走过来,拿饼给他们,也照样拿鱼给他们。 14耶稣从死人中复活后向门徒显现,这是第三次。

三问彼得

15他们吃完了早饭,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对他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小羊。” 16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对他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牧养我的羊。” 17耶稣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吗”,就忧愁,对耶稣说:“主啊,你无所不知,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羊。 18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你年轻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 19耶稣说这话,是指彼得会怎样死来荣耀上帝。说了这话,耶稣对他说:“你跟从我吧!”

耶稣和他所爱的那门徒

20彼得转过身来,看见耶稣所爱的那门徒跟着,就是在晚餐时靠着耶稣胸膛说“主啊,出卖你的是谁”的那门徒。 21彼得看见他,就问耶稣:“主啊,这个人怎样呢?” 22耶稣对他说:“假如我要他等到我来的时候还在,跟你有什么关系呢?你跟从我吧!” 23于是这话在弟兄中间流传,说那门徒不死。其实,耶稣不是说他不死,而是对彼得说:“假如我要他等到我来的时候还在,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24这门徒就是为这些事作见证、并且记载这些事的,我们知道他的见证是真的。
25耶稣所行的事还有许多,若是一一都写出来,我想,就是全世界也容不下所要写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