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警告富足的人

1注意!你们这些富足人哪,要为将要临到你们身上的灾难哭泣、号啕。 2你们的财物腐烂了,你们的衣服被虫子蛀了。 3你们的金银都生锈了;这锈要证明你们的不是,又要像火一样吞吃你们的肉。你们在这末世只知道积蓄钱财。 4工人给你们收割庄稼,你们克扣他们的工钱;这工钱在喊冤,而且收割工人的冤声已经进入万军之主的耳朵了。 5你们在地上享奢华宴乐,把自己养肥了,等候宰杀的日子。 6你们定了义人的罪,把他杀害,他没有抵抗你们。

忍耐和祷告

7所以弟兄们,你们要忍耐,直到主来。看哪,农夫等候着地里宝贵的出产,耐心地等到它得了秋霖春雨。 8你们也要忍耐,坚固你们的心,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 9弟兄们,你们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审判。看哪,审判的主站在门口了。 10弟兄们,你们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说话的众先知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样。 11看哪,那些忍耐的人,我们称他们是有福的。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也看见主给他的结局,知道主是充满怜悯和慈悲的。
12我的弟兄们,最要紧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着天起誓,也不可指着地起誓,任何誓都不可起。你们说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免得你们落在审判之下。
13你们中间若有人受苦,他该祷告;有人喜乐,他该歌颂。 14你们中间若有人病了,他该请教会的长老们来为他祷告,奉主的名为他抹油。 15出于信心的祈祷必能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16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得医治。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17以利亚与我们是同样性情的人,他恳切地祈求不要下雨,地上就三年六个月没有下雨。 18他又祷告,天就降下雨来,地就有了出产。
19我的弟兄们,你们中间若有人迷失了真理而有人使他回转, 20这人该知道,使一个罪人从迷途中回转,会从死亡中把他的灵魂救回来,而且遮盖许多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