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耶路撒冷陷落

1猶大西底家第九年十月,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前來圍困耶路撒冷 2西底家十一年四月初九日,城被攻破。 3耶路撒冷被攻下的時候,巴比倫王的眾官長,尼甲‧沙利薛三甲‧尼波撒西金將軍尼甲‧沙利薛將軍,並巴比倫王其餘的官長都來坐在中門 4猶大西底家和所有士兵看見他們,就在夜間從靠近王的花園、兩城牆中間的門逃跑出城,往亞拉巴逃去。 5迦勒底的軍隊追趕他們,在耶利哥的平原追上西底家,將他逮住,帶到哈馬地的利比拉巴比倫尼布甲尼撒那裏;尼布甲尼撒就判他的罪。 6利比拉巴比倫王在西底家眼前殺了他的兒女;巴比倫王又殺了猶大所有的貴族, 7並且挖了西底家的眼睛,用銅鏈鎖住他,要帶到巴比倫去。 8迦勒底人用火焚燒王宮和百姓的房屋,又拆毀耶路撒冷的城牆。 9那時,尼布撒拉旦護衛長把城裏所剩下的百姓和投降他的降民,以及其餘的百姓都擄到巴比倫去了。 10尼布撒拉旦護衛長卻把百姓中一無所有的窮人留在猶大地,當時就賞給他們葡萄園和田地

耶利米被釋放

11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為了耶利米,囑咐尼布撒拉旦護衛長: 12「你領他去,好好地看待他,切不可害他;他對你怎麼說,你就向他怎樣做。」 13尼布撒拉旦護衛長和尼布沙斯班將軍尼甲‧沙利薛將軍,並巴比倫王眾官長, 14派人把耶利米從護衛兵的院中提出來,交給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讓他自由進出屋子;於是耶利米住在百姓中間。

以伯‧米勒的希望

15耶利米還囚在護衛兵院中的時候,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 16「你去告訴古實以伯‧米勒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看哪,我說降禍不降福的話必臨到這城,到那時必在你面前實現。 17到那日我必拯救你,你必不致交在你所怕的人手中。這是耶和華說的。 18我定要搭救你,你必不致倒在刀下,卻要保全自己的性命,因你倚靠我。這是耶和華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