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耶路撒冷陷落

1犹大西底家第九年十月,巴比伦尼布甲尼撒率领全军前来围困耶路撒冷 2西底家十一年四月初九日,城被攻破。 3耶路撒冷被攻下的时候,巴比伦王的众官长,尼甲.沙利薛三甲.尼波撒西金将军尼甲.沙利薛将军,并巴比伦王其余的官长都来坐在中门 4犹大西底家和所有士兵看见他们,就在夜间从靠近王的花园、两城墙中间的门逃跑出城,往亚拉巴逃去。 5迦勒底的军队追赶他们,在耶利哥的平原追上西底家,将他逮住,带到哈马地的利比拉巴比伦尼布甲尼撒那里;尼布甲尼撒就判他的罪。 6利比拉巴比伦王在西底家眼前杀了他的儿女;巴比伦王又杀了犹大所有的贵族, 7并且挖了西底家的眼睛,用铜链锁住他,要带到巴比伦去。 8迦勒底人用火焚烧王宫和百姓的房屋,又拆毁耶路撒冷的城墙。 9那时,尼布撒拉旦护卫长把城里所剩下的百姓和投降他的降民,以及其余的百姓都掳到巴比伦去了。 10尼布撒拉旦护卫长却把百姓中一无所有的穷人留在犹大地,当时就赏给他们葡萄园和田地

耶利米被释放

11巴比伦尼布甲尼撒为了耶利米,嘱咐尼布撒拉旦护卫长: 12“你领他去,好好地看待他,切不可害他;他对你怎么说,你就向他怎样做。” 13尼布撒拉旦护卫长和尼布沙斯班将军尼甲.沙利薛将军,并巴比伦王众官长, 14派人把耶利米从护卫兵的院中提出来,交给沙番的孙子,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让他自由进出屋子;于是耶利米住在百姓中间。

以伯.米勒的希望

15耶利米还囚在护卫兵院中的时候,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 16“你去告诉古实以伯.米勒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说:看哪,我说降祸不降福的话必临到这城,到那时必在你面前实现。 17到那日我必拯救你,你必不致交在你所怕的人手中。这是耶和华说的。 18我定要搭救你,你必不致倒在刀下,却要保全自己的性命,因你倚靠我。这是耶和华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