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耶利米被帶到埃及

1耶利米向眾百姓說完了耶和華-他們上帝一切的話,就是耶和華-他們上帝差他去說的這一切話, 2何沙雅的兒子亞撒利雅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以及所有狂傲的人,就對耶利米說:「你說謊!耶和華-我們的上帝並沒有差遣你說:『你們不可進入埃及,在那裏寄居。』 3這是尼利亞的兒子巴錄挑唆你害我們,要把我們交在迦勒底人手中,使我們被殺或被擄到巴比倫去。」 4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所有的軍官、百姓,都不肯聽從耶和華的話留在猶大地。 5-6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所有的軍官卻將倖存的猶大人,就是從被趕到的各國回來,在猶大地寄居的男人、婦女、孩童和眾公主,並尼布撒拉旦護衛長留在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那裏的眾人,與耶利米先知,以及尼利亞的兒子巴錄 7都帶入埃及地,到了答比匿;這是因他們不肯聽從耶和華的話。
8答比匿,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 9「你要在猶大人眼前用手拿幾塊大石頭,藏在答比匿法老的宮門砌磚的石墩上, 10對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看哪,我必召我的僕人巴比倫尼布甲尼撒前來,安置他的寶座在所藏的這些石頭上;他要在其上支搭華麗的帳幕。 11他要來攻擊埃及地:
  定為死亡的,必致死亡;
  定為擄掠的,必遭擄掠;
  定為刀殺的,必被刀殺。
12我要用火點燃埃及眾神明的廟宇,巴比倫王要焚燒廟宇,擄去神像;他要圍住埃及地,好像牧人披上外衣,從那裏安然而去。 13他必打碎埃及伯‧示麥的柱像,用火焚燒埃及眾神明的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