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撒但再试探约伯

1又有一天,上帝的众使者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撒但也来在其中。 2耶和华问撒但说:“你从哪里来?”撒但回答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在那里往返。” 3耶和华对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那样完全、正直、敬畏上帝、远离恶事。你虽激起我攻击他,无故吞灭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 4撒但回答耶和华说:“人以皮代皮,情愿舍去一切所有的,来保全性命。 5但你若伸手伤他的骨头和他的肉,他必当面背弃你。” 6耶和华对撒但说:“看哪,他在你手中,只要留下他的性命。”
7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出去,击打约伯,使他从脚掌到头顶长毒疮。 8约伯就坐在灰烬中,拿瓦片刮身体。
9他的妻子对他说:“你仍然持守你的纯正吗?你背弃上帝,死了吧!” 10约伯却对她说:“你说话,正如愚顽的妇人。唉!难道我们从上帝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没有以口犯罪。

三个朋友来安慰约伯

11约伯的三个朋友,提幔以利法书亚比勒达拿玛琐法,听说这一切的灾祸临到他身上,各人就从自己的地方相约同来,为他悲伤,安慰他。 12他们远远地举目观看,认不出他来,就放声大哭。各人撕裂外袍,向空中撒尘土,落在自己的头上。 13他们同他七天七夜坐在地上,一句话也不对他说,因为他们见到了极大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