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1约伯回答耶和华说:
  2“我知道,你万事都能做;
  你的计划不能拦阻。
  3谁无知使你的旨意隐藏呢?
  因此我说的,我不明白;
  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4求你听我,我要说话;
  我问你,求你让我知道。
  5我从前风闻有你,
  现在亲眼看见你。
  6因此我撤回
  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

结尾

7耶和华对约伯说话以后,耶和华就对提幔以利法说:“我的怒气向你和你两个朋友发作,因为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正确。 8现在你们要为自己取七头公牛、七只公羊,到我的仆人约伯那里去,为自己献上燔祭,我的仆人约伯就为你们祈祷。我必悦纳他,不按你们的愚妄处置你们。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正确。” 9于是提幔以利法书亚比勒达拿玛琐法遵照耶和华所吩咐的去做,耶和华就悦纳约伯
10约伯为他的朋友祈祷。耶和华就使约伯从苦境中转回,并且耶和华赐给他的比他从前所有的加倍。 11约伯的兄弟、姊妹,和以前所认识的人都来到他那里,在他家里跟他一同吃饭。他们因耶和华所降于他的一切灾祸,都为他悲伤,安慰他。每人送他一块可锡塔和一个金环。 12这样,耶和华后来赐福给约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万四千只羊,六千匹骆驼,一千对牛,一千匹母驴。 13他也有七个儿子,三个女儿。 14他给长女起名叫耶米玛,次女叫基洗亚,三女叫基连哈朴 15在全地的妇女中找不着像约伯的女儿那样美貌的。她们的父亲使她们在兄弟中得产业。 16此后,约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得见他的四代儿孙。 17这样,约伯年纪老迈,日子满足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