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其餘支派的土地分配

1以色列全會眾都聚集在示羅,把會幕設立在那裏。那地已經被他們征服了。 2以色列人中剩下七個支派還沒有分得他們的地業。 3約書亞以色列人說:「耶和華-你們列祖的上帝所賜給你們的地,你們躭延不去得,要到幾時呢? 4你們每支派要選三個人,我好派他們去,他們要起身走遍那地,按照各支派應得的地業寫明,然後回到我這裏來。 5他們要把地分成七份。猶大在南方,住在他的境內。約瑟家在北方,住在他們的境內。 6你們把地劃成七份之後,就要把所寫的帶到我這裏來。我要在耶和華-我們的上帝面前,為你們抽籤。 7利未人在你們中間沒有分得地業,因為耶和華祭司的職分就是他們的產業。迦得支派、呂便支派和瑪拿西半支派已經在約旦河東得了地業,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給他們的。」 8那些去劃地的人起來正要去的時候,約書亞吩咐他們說:「你們去走遍那地,把地劃分以後,就回到我這裏來。我要在示羅這裏,在耶和華面前為你們抽籤。」 9那些人就去了,走遍那地,按照城鎮把地劃成七份,寫在冊上,回到示羅營中約書亞那裏。 10約書亞就在示羅,在耶和華面前為他們抽籤。約書亞按照以色列人的支派,在那裏把地分給他們。

分給便雅憫的土地

11便雅憫支派,按着宗族抽籤所得之地,是在猶大子孫和約瑟子孫之間。 12他們北邊的地界是從約旦河起,上到耶利哥斜坡的北邊,再往西上到山區,直到伯‧亞文的曠野。 13這地界從那裏往南經過路斯,直到路斯的斜坡,路斯就是伯特利,又下到亞他錄‧亞達,直到下伯‧和崙南邊的山。 14這地界往西延伸,又轉向南,從伯‧和崙南邊對面的山,直通到猶大人的城基列‧巴力基列‧巴力就是基列‧耶琳。這就是西邊的地界。 15南邊是從基列‧耶琳的頂端為起點,這地界往西通到尼弗多亞水泉, 16這地界又下到欣嫩子谷對面山的邊緣,就是利乏音谷的北邊;又下到欣嫩谷,沿着耶布斯斜坡的南邊,下到隱‧羅結 17又往北轉彎,通到隱‧示麥,直到亞都冥斜坡對面的基利綠,又下到呂便之子波罕的磐石, 18又往北經過亞拉巴對面的斜坡,下到亞拉巴 19這地界又經過伯‧曷拉斜坡的北邊,直通到鹽海的北灣,就是約旦河的南端為止。這就是南邊的地界。 20東邊的地界是約旦河。這是便雅憫人按着宗族,照着他們四圍的邊界所得的地業。

便雅憫分得的城鎮

21便雅憫支派按着宗族所得的城鎮就是:耶利哥伯‧曷拉伊麥‧基悉 22伯‧亞拉巴洗瑪臉伯特利 23亞文巴拉俄弗拉 24基法‧阿摩尼俄弗尼迦巴,共十二座城,以及所屬的村莊; 25又有基遍拉瑪比錄 26米斯巴基非拉摩撒 27利堅伊利毗勒他拉拉 28洗拉以利弗耶布斯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基比亞基列,共十四座城,以及所屬的村莊。這是便雅憫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