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分給西緬的土地

1第二籤是西緬,是西緬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抽出的,他們所得的地業是在猶大人地業的中間。 2他們所得為業之地是:別是巴,或名示巴摩拉大 3哈薩‧書亞巴拉以森 4伊勒多臘比土力何珥瑪 5洗革拉伯‧瑪加博哈薩‧蘇撒 6伯‧利巴勿沙魯險,共十三座城,還有所屬的村莊; 7又有亞因利門以帖亞珊,共四座城,還有所屬的村莊; 8以及這些城鎮周圍一切的村莊,直到巴拉‧比珥,就是尼革夫拉瑪。這是西緬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業。 9西緬人的地業取自猶大人的土地,因為猶大人所得的份過多,所以西緬人從猶大人的地業中取了地業。

分給西布倫的土地

10第三籤是西布倫人按着宗族抽到的。他們地業的邊界延伸到撒立 11他們的地界往西,上到瑪拉拉,達到大巴設,又達到約念前面的河。 12又從撒立往東轉到向日出的方向,經過吉斯綠‧他泊的邊界,到大比拉,又上到雅非亞 13又從那裏往東,經過迦特‧希弗,到以特‧加汛,通到臨門,延伸到尼亞 14這地界在北邊繞過尼亞,到哈拿頓,直通到伊弗他‧伊勒谷 15包括加他拿哈拉伸崙以大拉伯利恆,共十二座城,還有所屬的村莊。 16這些城鎮和所屬的村莊是西布倫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業。

分給以薩迦的土地

17第四籤是以薩迦,是以薩迦人按着宗族抽出的。 18他們的地界是到耶斯列基蘇律書念 19哈弗連示按亞拿哈拉 20拉璧基善亞別 21利篾隱‧干寧隱‧哈大伯‧帕薛 22這地界達到他泊沙哈洗瑪伯‧示麥,他們的地界直通到約旦河為止,共十六座城,還有所屬的村莊。 23這些城鎮和所屬的村莊是以薩迦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業。

分給亞設的土地

24第五籤是亞設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抽出的。 25他們的地界是黑甲哈利比田押煞 26亞拉米勒亞末米沙勒,往西達到迦密,又到希曷‧立納 27又轉到向日出方向的伯‧大袞,達到細步綸;又往北到伊弗他‧伊勒谷,到伯‧以墨尼業,也通到迦步勒的左邊 28又到義伯崙利合哈們加拿,直到西頓大城。 29這地界轉到拉瑪,直到堅固的推羅城。這地界又轉到何薩,靠近亞革悉一帶的地方,直通到海為止。 30又有烏瑪亞弗利合,共二十二座城,還有所屬的村莊。 31這些城鎮和所屬的村莊是亞設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業。

分給拿弗他利的土地

32第六籤是拿弗他利人,是拿弗他利人按着宗族抽出的。 33他們的地界是從希利弗,從撒拿音的橡樹、亞大米‧尼吉雅比聶,直到拉共,直通到約旦河為止。 34這地界往西轉到亞斯納‧他泊,從那裏通到戶割,南邊達到西布倫,西邊達到亞設,向日出的方向達到約旦河猶大 35堅固的城有西丁側耳哈末拉甲基尼烈 36亞大瑪拉瑪夏瑣 37基低斯以得來隱‧夏瑣 38以利穩密大‧伊勒和璉伯‧亞納伯‧示麥,共十九座城,還有所屬的村莊。 39這些城鎮和所屬的村莊是拿弗他利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業。

分給但的土地

40支派,按着宗族,抽到第七籤。 41他們地業的邊界是瑣拉以實陶伊珥‧示麥 42沙拉賓亞雅崙伊提拉 43以倫亭拿以革倫 44伊利提基基比頓巴拉 45伊胡得比尼‧比拉迦特‧臨門 46美‧耶昆拉昆,以及約帕對面的地界。 47的子孫失去他們疆土的時候,就上去攻取利善,用刀擊殺城中的人,得了那城,住在城中,以他們祖先的名字將利善改名為 48這些城鎮和所屬的村莊是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業。

給約書亞的城

49以色列人按着疆土完成了地業的分配,就在他們中間把地給的兒子約書亞為業。 50他們照着耶和華的指示,把約書亞所要的城,就是以法蓮山區的亭拿‧西拉給了他。約書亞修建那城,住在城中。 51這就是以利亞撒祭司和的兒子約書亞,以及以色列人各支派父系的領袖,在示羅會幕的門口,耶和華面前抽籤所分的地業。這樣, 他們就完成了分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