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分给西缅的土地

1第二签是西缅,是西缅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抽出的,他们所得的地业是在犹大人地业的中间。 2他们所得为业之地是:别是巴,或名示巴摩拉大 3哈萨.书亚巴拉以森 4伊勒多腊比土力何珥玛 5洗革拉伯.玛加博哈萨.苏撒 6伯.利巴勿沙鲁险,共十三座城,还有所属的村庄; 7又有亚因利门以帖亚珊,共四座城,还有所属的村庄; 8以及这些城镇周围一切的村庄,直到巴拉.比珥,就是尼革夫拉玛。这是西缅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业。 9西缅人的地业取自犹大人的土地,因为犹大人所得的份过多,所以西缅人从犹大人的地业中取了地业。

分给西布伦的土地

10第三签是西布伦人按着宗族抽到的。他们地业的边界延伸到撒立 11他们的地界往西,上到玛拉拉,达到大巴设,又达到约念前面的河。 12又从撒立往东转到向日出的方向,经过吉斯绿.他泊的边界,到大比拉,又上到雅非亚 13又从那里往东,经过迦特.希弗,到以特.加汛,通到临门,延伸到尼亚 14这地界在北边绕过尼亚,到哈拿顿,直通到伊弗他.伊勒谷 15包括加他拿哈拉伸仑以大拉伯利恒,共十二座城,还有所属的村庄。 16这些城镇和所属的村庄是西布伦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业。

分给以萨迦的土地

17第四签是以萨迦,是以萨迦人按着宗族抽出的。 18他们的地界是到耶斯列基苏律书念 19哈弗连示按亚拿哈拉 20拉璧基善亚别 21利篾隐.干宁隐.哈大伯.帕薛 22这地界达到他泊沙哈洗玛伯.示麦,他们的地界直通到约旦河为止,共十六座城,还有所属的村庄。 23这些城镇和所属的村庄是以萨迦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业。

分给亚设的土地

24第五签是亚设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抽出的。 25他们的地界是黑甲哈利比田押煞 26亚拉米勒亚末米沙勒,往西达到迦密,又到希曷.立纳 27又转到向日出方向的伯.大衮,达到细步纶;又往北到伊弗他.伊勒谷,到伯.以墨尼业,也通到迦步勒的左边 28又到义伯仑利合哈们加拿,直到西顿大城。 29这地界转到拉玛,直到坚固的推罗城。这地界又转到何萨,靠近亚革悉一带的地方,直通到海为止。 30又有乌玛亚弗利合,共二十二座城,还有所属的村庄。 31这些城镇和所属的村庄是亚设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业。

分给拿弗他利的土地

32第六签是拿弗他利人,是拿弗他利人按着宗族抽出的。 33他们的地界是从希利弗,从撒拿音的橡树、亚大米.尼吉雅比聂,直到拉共,直通到约旦河为止。 34这地界往西转到亚斯纳.他泊,从那里通到户割,南边达到西布伦,西边达到亚设,向日出的方向达到约旦河犹大 35坚固的城有西丁侧耳哈末拉甲基尼烈 36亚大玛拉玛夏琐 37基低斯以得来隐.夏琐 38以利稳密大.伊勒和琏伯.亚纳伯.示麦,共十九座城,还有所属的村庄。 39这些城镇和所属的村庄是拿弗他利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业。

分给但的土地

40支派,按着宗族,抽到第七签。 41他们地业的边界是琐拉以实陶伊珥.示麦 42沙拉宾亚雅仑伊提拉 43以伦亭拿以革伦 44伊利提基基比顿巴拉 45伊胡得比尼.比拉迦特.临门 46美.耶昆拉昆,以及约帕对面的地界。 47的子孙失去他们疆土的时候,就上去攻取利善,用刀击杀城中的人,得了那城,住在城中,以他们祖先的名字将利善改名为 48这些城镇和所属的村庄是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地业。

给约书亚的城

49以色列人按着疆土完成了地业的分配,就在他们中间把地给的儿子约书亚为业。 50他们照着耶和华的指示,把约书亚所要的城,就是以法莲山区的亭拿.西拉给了他。约书亚修建那城,住在城中。 51这就是以利亚撒祭司和的儿子约书亚,以及以色列人各支派父系的领袖,在示罗会幕的门口,耶和华面前抽签所分的地业。这样, 他们就完成了分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