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利未人的城

1利未人的眾族長近前來到以利亞撒祭司和的兒子約書亞,以及以色列人各支派父系的領袖那裏, 2迦南地的示羅對他們說:「從前耶和華曾藉着摩西吩咐給我們城鎮居住,以及城鎮的郊外供我們牧養牲畜。」 3於是以色列人照耶和華的指示,從自己的地業中,把這些城鎮和城鎮的郊外給了利未人。
4哥轄族抽了籤。利未人中亞倫祭司的子孫,從猶大支派、西緬支派、便雅憫支派的地業中,抽籤得了十三座城。 5哥轄其餘的子孫,從以法蓮支派、支派、瑪拿西半支派宗族的地業中,抽籤得了十座城。 6革順的子孫,從以薩迦支派、亞設支派、拿弗他利支派、住巴珊瑪拿西半支派宗族的地業中,抽籤得了十三座城。 7米拉利的子孫,按着宗族,從呂便支派、迦得支派、西布倫支派的地業中,得了十二座城。 8以色列人照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把這些城鎮和城鎮的郊外,抽籤給利未人。
9他們從猶大支派和西緬支派的地業中,給了以下所記名字的各城, 10就是給利未哥轄宗族的亞倫子孫,因為他們抽到第一籤: 11猶大山區的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和四圍的郊野給了他們。亞巴亞衲族的祖先。 12但是,這城的田地和所屬的村莊卻給了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為業。
13他們把希伯崙,就是誤殺人的逃城和城的郊外,給了亞倫祭司的子孫;又給了立拿和城的郊外、 14雅提珥和城的郊外、以實提莫和城的郊外、 15何崙和城的郊外、底璧和城的郊外、 16亞因和城的郊外、淤他和城的郊外,以及伯‧示麥和城的郊外,共九座城,都是從這二支派中分出來的。 17又從便雅憫支派的地業中給了基遍和城的郊外、迦巴和城的郊外、 18亞拿突和城的郊外,以及亞勒們和城的郊外,共四座城。 19亞倫子孫作祭司的共有十三座城,以及城的郊外。
20利未哥轄的宗族,就是哥轄其餘的子孫,抽籤所得的城是從以法蓮支派來的。 21他們把以法蓮山區的示劍,就是誤殺人的逃城和城的郊外給了哥轄其餘的子孫;又給了基色和城的郊外、 22基伯先和城的郊外,以及伯‧和崙和城的郊外,共四座城。 23又從支派的地業中給了伊利提基和城的郊外、基比頓和城的郊外、 24亞雅崙和城的郊外,以及迦特‧臨門和城的郊外,共四座城。 25又從瑪拿西半支派的地業中給了他納和城的郊外,以及迦特‧臨門和城的郊外,共兩座城。 26哥轄其餘的子孫共有十座城,以及城的郊外。
27利未人宗族中革順的子孫,從瑪拿西半支派的地業中所得的是巴珊哥蘭,就是誤殺人的逃城和城的郊外,以及比‧施提拉和城的郊外,共兩座城。 28以薩迦支派的地業中所得的是基善和城的郊外、大比拉和城的郊外、 29耶末和城的郊外,以及隱‧干寧和城的郊外,共四座城。 30亞設支派的地業中所得的是米沙勒和城的郊外、押頓和城的郊外、 31黑甲和城的郊外,以及利合和城的郊外,共四座城。 32拿弗他利支派的地業中所得的是加利利基低斯,就是誤殺人的逃城和城的郊外、哈末‧多珥和城的郊外,以及加珥坦和城的郊外,共三座城。 33革順人按着宗族共有十三個城,以及城的郊外。
34其餘的利未人,就是米拉利的子孫,按着宗族從西布倫支派的地業中所得的是約念和城的郊外、加珥他和城的郊外、 35丁拿和城的郊外,以及拿哈拉和城的郊外,共四座城。 36呂便支派的地業中所得的是比悉和城的郊外、雅雜和城的郊外、 37基底莫和城的郊外,以及米法押和城的郊外,共四座城。 38迦得支派的地業中所得的是基列拉末,就是誤殺人的逃城和城的郊外、瑪哈念和城的郊外、 39希實本和城的郊外,以及雅謝和城的郊外,共四座城。 40利未宗族其餘的人,就是米拉利的子孫,按着宗族抽籤所得的,共十二座城。
41利未人在以色列人的地業中所得的城,共四十八個,還有城的郊外。 42這些城的四圍都有郊野,每個城都是如此。

以色列人得地為業

43這樣,耶和華將從前向他們列祖起誓要給他們的全地賜給以色列人,他們就得了為業,住在其中。 44耶和華照着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賜給他們全境安寧。他們所有的仇敵,沒有一個能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把所有仇敵都交在他們手中。 45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都沒有落空,全都應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