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以色列人過約旦河

1約書亞清早起來,和以色列眾人起行,離開什亭,來到約旦河,過河以前住在那裏。 2過了三天,官長走遍營中, 3吩咐百姓說:「當你們看見利未家的祭司抬着耶和華-你們上帝的約櫃的時候,你們就要起行離開所住的地方,跟着約櫃走, 4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是你們從來沒有走過的。只是你們要與約櫃相隔約二千肘,不可太靠近約櫃。」 5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要使自己分別為聖,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 6約書亞對祭司說:「你們抬起約櫃,在百姓的前面過去。」於是他們抬起約櫃,走在百姓前面。
7耶和華對約書亞說:「從今日起,我必使你在以色列眾人眼前被尊為大,使他們知道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 8你要吩咐抬約櫃的祭司說:『你們到了約旦河的水邊,要在約旦河中站着。』」 9約書亞以色列人說:「你們近前,到這裏來,聽耶和華-你們上帝的話。」 10約書亞說:「你們因這事會知道永生的上帝在你們中間,他必從你們面前趕出迦南人、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耶布斯人。 11看哪!全地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的前面過去,到約旦河裏。 12現在, 你們要從以色列支派中選出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 13當抬耶和華全地之主約櫃的祭司,腳掌踏入約旦河水裏的時候,約旦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中斷,豎立成壘。」
14百姓起行離開帳棚過約旦河的時候,抬約櫃的祭司在百姓的前面。 15那時正是收割的日子,約旦河的水漲滿兩岸。抬約櫃的人到了約旦河,抬約櫃的祭司腳一入水邊, 16那從上往下流的水就在很遠的地方,在撒拉但旁邊的亞當城那裏停住,豎立成壘;那往亞拉巴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中斷。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了河。 17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旦河中的乾地上穩穩站着,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全國都過了約旦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