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立石為記

1當全民都過了約旦河,耶和華對約書亞說: 2「你要從百姓中選出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 3吩咐他們說:『你們從這裏,從約旦河中祭司的腳穩穩站立的地方,取十二塊石頭,一起帶過去,放在你們今夜住宿的地方。』」 4於是約書亞召集了他從以色列人中所選的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 5約書亞對他們說:「你們要過去,到約旦河中,耶和華-你們上帝的約櫃前面,按以色列人支派的數目,每人各取一塊石頭扛在肩上。 6這些石頭在你們中間將成為記號。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你們說:『這些石頭對你們有甚麼意思呢?』 7你們就對他們說:『這是因為約旦河的水在耶和華的約櫃前中斷;約櫃過約旦河的時候,約旦河的水就中斷了。這些石頭要作以色列人永遠的紀念。』」
8以色列人就照約書亞所吩咐的做了。他們按以色列人支派的數目,從約旦河中取了十二塊石頭,正如耶和華所吩咐約書亞的。他們把石頭帶過去,到他們所住宿的地方,就放在那裏。 9約書亞另外把十二塊石頭立在約旦河的中間,在抬約櫃祭司的腳站立的地方;直到今日,石頭還在那裏。 10抬約櫃的祭司站在約旦河的中間,直到耶和華命令約書亞告訴百姓的一切事辦完為止,正如摩西所吩咐約書亞的一切話。
 於是,百姓急速過了河。
11全體百姓都過了河之後,耶和華的約櫃和祭司才過去,到百姓的前面。 12呂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都照摩西所吩咐他們的,帶着兵器在以色列人的前面過去。 13約有四萬帶兵器的軍隊在耶和華面前過去,到耶利哥的平原,準備上陣。 14在那日,耶和華使約書亞以色列眾人眼前被尊為大。在他一生的年日中,百姓敬服他,像從前敬服摩西一樣。
15耶和華對約書亞說: 16「你吩咐抬法櫃的祭司從約旦河上來。」 17約書亞就吩咐祭司說:「你們從約旦河上來。」 18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從約旦河中上來,腳掌一落乾地,約旦河的水就流回原處,仍舊漲滿兩岸。
19正月初十,百姓從約旦河上來,就在耶利哥東邊的吉甲安營。 20約書亞把他們從約旦河取來的那十二塊石頭立在吉甲 21以色列人說:「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他們的父親說:『這些石頭是甚麼意思呢?』 22你們就讓你們的子孫知道,說:『以色列人曾走乾地過這約旦河。』 23因為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在你們前面使約旦河的水乾了,直到你們過來,就如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從前在我們前面使紅海乾了,直到我們過來一樣, 24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耶和華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們天天敬畏耶和華-你們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