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立石为记

1当全民都过了约旦河,耶和华对约书亚说: 2“你要从百姓中选出十二个人,每支派一人, 3吩咐他们说:‘你们从这里,从约旦河中祭司的脚稳稳站立的地方,取十二块石头,一起带过去,放在你们今夜住宿的地方。’” 4于是约书亚召集了他从以色列人中所选的十二个人,每支派一人。 5约书亚对他们说:“你们要过去,到约旦河中,耶和华-你们上帝的约柜前面,按以色列人支派的数目,每人各取一块石头扛在肩上。 6这些石头在你们中间将成为记号。日后,你们的子孙问你们说:‘这些石头对你们有什么意思呢?’ 7你们就对他们说:‘这是因为约旦河的水在耶和华的约柜前中断;约柜过约旦河的时候,约旦河的水就中断了。这些石头要作以色列人永远的纪念。’”
8以色列人就照约书亚所吩咐的做了。他们按以色列人支派的数目,从约旦河中取了十二块石头,正如耶和华所吩咐约书亚的。他们把石头带过去,到他们所住宿的地方,就放在那里。 9约书亚另外把十二块石头立在约旦河的中间,在抬约柜祭司的脚站立的地方;直到今日,石头还在那里。 10抬约柜的祭司站在约旦河的中间,直到耶和华命令约书亚告诉百姓的一切事办完为止,正如摩西所吩咐约书亚的一切话。
 于是,百姓急速过了河。
11全体百姓都过了河之后,耶和华的约柜和祭司才过去,到百姓的前面。 12吕便人、迦得人、玛拿西半支派的人都照摩西所吩咐他们的,带着兵器在以色列人的前面过去。 13约有四万带兵器的军队在耶和华面前过去,到耶利哥的平原,准备上阵。 14在那日,耶和华使约书亚以色列众人眼前被尊为大。在他一生的年日中,百姓敬服他,像从前敬服摩西一样。
15耶和华对约书亚说: 16“你吩咐抬法柜的祭司从约旦河上来。” 17约书亚就吩咐祭司说:“你们从约旦河上来。” 18抬耶和华约柜的祭司从约旦河中上来,脚掌一落干地,约旦河的水就流回原处,仍旧涨满两岸。
19正月初十,百姓从约旦河上来,就在耶利哥东边的吉甲安营。 20约书亚把他们从约旦河取来的那十二块石头立在吉甲 21以色列人说:“日后,你们的子孙问他们的父亲说:‘这些石头是什么意思呢?’ 22你们就让你们的子孙知道,说:‘以色列人曾走干地过这约旦河。’ 23因为耶和华-你们的上帝在你们前面使约旦河的水干了,直到你们过来,就如耶和华-你们的上帝从前在我们前面使红海干了,直到我们过来一样, 24要使地上万民都知道,耶和华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们天天敬畏耶和华-你们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