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耶利哥城陷落

1耶利哥的城门因以色列人的缘故,关得严紧,无人出入。 2耶和华对约书亚说:“看,我已经把耶利哥城耶利哥王,以及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 3你们要围绕这城,所有的士兵绕城一次,六日你都要这样做。 4七个祭司要拿七个羊角走在约柜前。到了第七日,你们要围绕这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 5羊角声拖长的时候,你们一听见角声,众百姓要大声呼喊,城墙就必倒塌,各人要往前直上。” 6的儿子约书亚召了祭司来,对他们说:“你们抬起约柜来,要有七个祭司拿七个羊角在耶和华的约柜前。” 7他又对百姓说:“你们向前去围绕那城,带兵器的要在耶和华的约柜前过去。”
8按照约书亚对百姓所说的,七个祭司拿了七个羊角在耶和华面前过去,他们吹着角,耶和华的约柜在他们后面跟着。 9带兵器的走在吹角的祭司前面,后队跟着约柜走,号角继续在吹。 10约书亚吩咐百姓说:“你们不可呼喊,不可让人听见你们的声音,连一句话也不可出你们的口,直到我对你们说‘呼喊’的那日,你们才呼喊。” 11这样,约书亚使耶和华的约柜围绕那城,把城绕了一次。然后,众人回到营里,就在营里住宿。
12约书亚清早起来,祭司又抬起耶和华的约柜。 13七个祭司拿七个羊角,走在耶和华的约柜前,他们吹着角;带兵器的走在他们前面,后队跟着耶和华的约柜走,号角继续在吹。 14第二日,他们再把城围绕一次,就回营里去。六日都是这样做。
15第七日清早黎明时,他们起来,以同样的方式围绕城七次;惟独这一日他们围绕城七次。 16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时候,约书亚对百姓说:“呼喊吧,因为耶和华已经把城交给你们了! 17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永献给耶和华作当毁灭的,只有妓女喇合与她家中所有的可以存活,因为她隐藏了我们所派的使者。 18但你们务必谨慎,不可取那当灭的物,免得你们受诅咒,取了那当灭的物,使以色列全营成为诅咒而遭受灾祸。 19只有金子、银子和铜铁的器皿都要归耶和华为圣,放入耶和华的库房中。” 20于是百姓呼喊,祭司吹角。百姓一听见角声就大声呼喊,城墙随着倒塌。百姓上去进城,各人往前直上,把城夺取。 21他们把城中所有的,无论男女老少,牛羊和驴,都用刀杀尽。
22约书亚对窥探这地的两个人说:“你们进那妓女的家,照你们向她所起的誓,将那女人和她所有的都从那里带出来。” 23两个作过探子的青年进去,把喇合与她的父母、兄弟,和她所有的带出来,他们把她所有的亲属都带出来,安置在以色列的营外。 24他们用火焚烧了那城和其中所有的,只有金子、银子和铜铁的器皿都放在耶和华殿的库房中。 25至于妓女喇合和她父家,以及她所有的,约书亚保存了他们的性命。她就住在以色列中,直到今日,因为她隐藏了约书亚派来窥探耶利哥的使者。
26当时,约书亚叫众人起誓说:“凡兴起重修这耶利哥城的,当在耶和华面前受诅咒。
  他立根基的时候,必丧长子,
  安城门的时候,必丧幼子。”
27耶和华与约书亚同在,约书亚的名声传遍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