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论信

1信就是对所盼望之事有把握,对未见之事有确据。 2古人因着这信获得了赞许。
3因着信,我们知道这宇宙是藉上帝的话造成的。这样,看得见的是从看不见的造出来的。
4因着信,亚伯献祭给上帝比该隐所献的更美,因此获得了赞许为义人,上帝亲自悦纳了他的礼物。他虽然死了,却因这信仍旧在说话。 5因着信,以诺被接去,得以不见死,人也找不着他,因为上帝已经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前,已讨得上帝的喜悦而蒙赞许。 6没有信,就不能讨上帝的喜悦,因为到上帝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上帝,并且信他会赏赐寻求他的人。 7因着信,挪亚既蒙上帝指示他未见的事,动了敬畏的心,造了方舟,使他全家得救。藉此他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从信而来的义。
8因着信,亚伯拉罕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承受为基业的地方去;他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 9因着信,他就在所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乡,居住在帐棚里,与蒙同一个应许的以撒雅各一样。 10因为他等候着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上帝所设计和建造的。 11因着信,撒拉自己已过了生育的年龄还能怀孕,因为她认为应许她的那位是可信的 12所以,从一个仿佛已死的人竟生出子孙,如同天上的星那样众多,海边的沙那样无数。
13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观望,且欢喜迎接。他们承认自己在地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14说这样话的人是表明自己要寻找一个家乡。 15他们若想念所离开的家乡,还有回去的机会。 16其实他们所羡慕的是一个更美的,就是在天上的家乡。所以,上帝并不因他们称他为上帝而觉得羞耻,因为他已经为他们预备了一座城。
17因着信,亚伯拉罕被考验的时候把以撒献上,这就是那领受了应许的人甘心把自己独生的儿子献上。 18论到这儿子,上帝曾说:“从以撒生的才要称为你的后裔。” 19他认为上帝甚至能使人从死人中复活,意味着他得回了他的儿子。 20因着信,以撒指着将来的事给雅各以扫祝福。 21因着信,雅各临死的时候给约瑟的两个儿子个别祝福,扶着拐杖敬拜上帝。 22因着信,约瑟临终的时候提到以色列人将来要出埃及,并为自己的骸骨留下遗言。
23因着信,摩西生下来,他的父母见他是个俊美的孩子,把他藏了三个月,并不怕王的命令。 24因着信,摩西长大了不肯称为法老女儿之子。 25他宁可和上帝的百姓一同受苦,也不愿在罪中享受片刻的欢乐。 26他把为弥赛亚受凌辱看得比埃及的财物更宝贵,因为他想望所要得的赏赐。 27因着信,他离开埃及,不怕王的愤怒,因为他恒心忍耐,如同看见那不能看见的上帝。 28因着信,他设立逾越节,在门上洒血,免得那毁灭者加害以色列人的长子。 29因着信,他们过红海如行干地;埃及人试着要过去就被淹没了。 30因着信,以色列人围绕耶利哥城七日,城墙就倒塌了。 31因着信,妓女喇合曾友善地接待探子,就没有跟那些不顺从的人一同灭亡。
32我还要说什么呢?若要一一细说基甸巴拉参孙耶弗他大卫撒母耳和众先知的事,时间就不够了。 33他们藉着信,制伏了敌国,行了公义,得了应许,堵住了狮子的口, 34灭了烈火的威力,在锋利的刀剑下逃生,从软弱变为刚强,争战中显出勇猛,打退外邦的全军。 35有些妇人得回从死人中复活的亲人。又有人忍受严刑,拒绝被释放,为要得着更美好的复活。 36又有人忍受戏弄、鞭打、捆锁、监禁、各等的磨炼; 37他们被石头打死,被锯锯死,被刀杀,披着绵羊山羊的皮各处奔跑,受贫穷、患难、虐待。 38这世界配不上他们,他们在旷野、山岭、山洞、地穴,飘流无定。
39这些人都是因信获得了赞许,却仍未得着所应许的, 40因为上帝给我们预备了更美好的事,若没有我们,他们就不能达到完全。